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鑽石與石頭---我該如何選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鑽石與石頭---我該如何選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鑽石與石頭---我該如何選擇 標籤:如何選擇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鑽石作文 小議作文

鑽石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它稀少;石頭之所以廉價,是因為它到處都是。我對這句話的印象很深,好像是哪個電視劇的一句台詞。但是面對它們我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鑽石的一生,高貴令人崇拜,它的一生可謂是沒有痛苦,沒有憂傷,有的只是幸福,應該算是一場轟轟烈烈的人生。  

  石頭的一生,平凡不起眼,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所以人們從沒有注意過。它的一生默默無聞,總是在奉獻着,但是人們卻沒有對它的奉獻作出任何一絲的回報;他仍舊是努力的工作着。它的一生與鑽石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它的一生充滿了艱辛,痛苦,但是它從未放棄過。  

  石頭與鑽石在一起比,石頭的醜陋絕對比不上鑽石的高貴。石頭的一生時追求着幸福,而鑽石的一生則是被幸福追着。兩端截然不同的人生,一個像是一位高貴的公主,而另外一個則是一個普通的勞動者。  

  左邊是鑽石,右邊是石頭,我到底該如何選擇。鑽石的幸福是不勞而獲得,從未經受過磨難;而石頭卻不同,它一直都在付出,幸福卻是不屬於它的,但是它在奉獻着。  

  我到底是應該做一個不用付出就會得到幸福的人,還是做一個努力為別人奉獻的人呢?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小議鑽石與石頭---我該如何選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鑽石與石頭---我該如何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