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中的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的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連幾天聽到的都是不好的消息,心情,彷彿都是沉重的黑色。

  在鋪天蓋地的煩惱中,心中忽然有了出來走走的念頭。

  而沒過多久,雨悄悄地跟上了我的腳步。

  細細的雨絲挾着泥土的芳香悄然而至。

  漸漸的,眼前的一切都朦朧起來。綠的樹,青的草,黛色的山巒……

  世界,都沉浸在了滿眼的綠意中,就連雨絲都染上了嬌嫩的綠色。我才驚覺原來雨已經下得這樣濃密了。

  山中的雨,一縷縷細細的絲線,被春風的巧手織成了薄薄的春紗。輕盈得彷彿一層淡淡的霧,若有若無,如夢似幻。在山間緩緩地流動着。

  眼過之處,無一不籠罩着一層淡綠的,隱隱約約的珠簾。

  山間,只有雨滴滴落在草葉上微脆的聲音。

  一顆顆,層層敲開了心上沉重的殼;一滴滴,融化了縈繞在心頭的愁緒。

  雨開始活潑起來了。一絲絲,一縷縷,穿過天空的眼眸好奇地向大地張望着。驚醒了葉兒,葉兒打着哈欠,驚醒了草兒,草兒伸伸懶腰。雨珠兒滑到地面上,漾起一串串濕漉漉的音符,映出一個個水靈靈的笑。

  每一絲雨,都是一個純潔的小精靈,蕩滌着世間的塵埃。用它們透明的眼淚洗凈凡間的污穢。

  雨潔凈而單純,潔凈地在世間旋轉,單純地在世間飄灑。

  而風,似乎也不甘寂寞了。

  在雨的陪伴下,風也踏着輕輕巧巧的步子一溜小跑趕了上來。捉弄着樹上剛剛羞澀地探出頭來的小樹葉兒,小葉兒卻怯怯地又把頭縮進了密密的葉叢中。任憑風再怎麼說,也不肯再探出頭來。

  風撅着嘴嘟囔着,朝着雨無奈而又狡猾地擠擠眼,滿眼都是淘氣的神情。逗得雨一絲絲笑得斜斜的,都快站不穩腳跟了。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這是一種怎樣的詩意呵。

  從前,我喜歡漫步於雨中,於無聲處傾聽雨溫柔的呢喃,感受“雨打芭蕉”的寧靜閑適。讓那“沾衣欲濕”的杏花雨劃過我的髮絲,晶瑩地掛在睫毛上,帶來滿心的清爽。或是赤着腳走在滴滿雨珠兒的草地上,看着那清澈見底的溪流漾出一圈圈歡悅的笑。喜歡在雨中尋找潔白的梔子花,那一絲淡淡的、甜甜的香味。

  迷濛的雨霧中,彷彿來到了“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西湖。湖光山色朦朧一片,似一幅淡淡的水墨畫。春雨和山水都是那雪白宣紙上暈着的淺淺墨痕。

  心情也透明起來,隨着輕輕的雨,一同融在這化不開的詩情中…

  在繁忙的學習和生活中,不要忘記時常澆灌一下自己的心靈。在寧靜舒適的自然中,尋找心靈的棲息地。時常讓生活的精彩、生命的美麗擦拭自己的心靈之鏡,讓它重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山中的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