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就像蝴蝶飛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就像蝴蝶飛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孤蝶小徘徊,翩似粉翅開,並應傷皎潔,頻近雪中來。”蝴蝶,是一個美麗而又不顯華麗的生靈。大概是因為它這樣的飛舞,使得大自然又有了美麗的一筆。

  兒時

  小時候喜歡蝴蝶,因為它的艷麗,五彩。連在夢中都希望自己有一雙像蝴蝶一樣的翅膀,飛呀飛,一直飛到天空中,坐在雲朵上,讓所有人都能看到自己那揮舞的翅膀。現在回憶起,頗有感觸,那該是最純真的心靈的嚮往。

  還記得,我經常和姐姐手拉手走向田野,手裡拿着幾個塑料袋,想捉下田野上所有的蝴蝶。就這樣幼稚的我們,隨着空中飛舞的精靈,跑來跑去。繞了大個圈子下來,手裡的袋子還是空空的。但轉過頭來,兩人對視,臉上假裝很生氣,但不一會兒會笑起來。也許是因為袋子里已裝滿了。到了回家時,我們依舊手拉手的往來時的路走,只是多了一樣,那就是臉上的笑和快樂。

  其實,當時我並不知道為什麼不會為捉不到而難過,而現在,我知道,因為捉到還是捉不到蝴蝶,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如果結果並不是捉不到,而手中的袋子里裝滿了蝴蝶。但我們會很傷心,因為,我們手中的它們己被束縛了,不在是天空中飛舞,展現在別人面前的精靈。很慶幸,我們當時沒有看到它們受傷的一面,因而一直在心裡嚮往它的美麗。

  所以,看蝴蝶飛飛,我很快樂,因為好像是它載了我的夢。

  現在

  坐在青得似綠汁的草地上,抬頭望那沒有一絲白雲的藍天,感覺是那樣的純潔。伴隨着一陣微風,有幾隻蝴蝶出現在了視線里,不愧被稱作“會飛的花朵”,這樣美麗。歐陽修的“江南蝶,敘日一雙雙,身似何朗曾傅粉,心如韓青愛偷看,天賦馬輕狂。微雨過,薄翅膩煙光,才伴遊蜂來校苑,又隨飛絮過東牆,長是為花忙”。現在,我真是感悟很深。覺得它們的一生比外表更多姿。

  現在的我,不會追逐着它們,想要將它抓住,而是讓思緒隨它飛,帶着我飛過滄海桑田,直到飛入天的另一端。

  其實,快樂真的好簡單,只是沒人能看到,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簡單,從而也不願去嘗試。如果你不快樂,請看向那空中曼舞的蝴蝶,用自己教會我們,它們不為什麼,而是用美麗的一面,使別人快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快了?

  原來,我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快樂是什麼?但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內心的充足,心靈的純潔,這樣無論什麼時候,自己很快樂!不需要詮釋快樂的含義,不用去刻意追求,因為快樂就象蝴蝶飛飛。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就像蝴蝶飛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就像蝴蝶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