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葉青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青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玄武湖裡那一望無邊的荷葉忽然叫我生出了許多感想。祖母淡淡的笑容漸漸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老家的院子不大,卻年年要種一缸荷花。祖母特別喜愛荷花,對荷花下的功夫更讓人吃驚。河泥是僱人挑來的,她還要抓一把看看成色,就像看糧食。隔年的種藕早已選好,祖母自己一支支種下去,弄得兩手污泥一直糊到胳膊肘。到了小荷葉快要冒尖的時候,祖母就守着荷花缸不讓孩子靠近,說是人呼出的熱氣,會讓葉子枯萎。小荷葉終於長出來了,那是一片太小太小的葉子,孩子們都不屑一顧。祖母看着荷葉,卻像看一個新生的孫子。

  夏天到來的時候,才有真正的長桿兒荷葉亭亭地舒展開來。這時天太熱了,大門成天開着,就有人探頭欣賞我家獨特的風景。祖母常常在門口乘涼,看到有人誇她的荷葉,就把人家讓進來,沏上茶水,請人邊喝邊欣賞。

  一天,有位年輕的母親抱着一個孩子在門口探頭探腦地張望,祖母又發出邀請,可女人搖搖手,說出一翻話來。祖母這才注意到孩子生了一頭瘡,她絲絲地吸着冷氣,好像要代那個小女孩忍受痛苦。看了一會兒,她醒過神來,趕快拿一把剪刀,走到荷花缸邊,“咔”一聲剪下最大的一支荷葉。原來女人就是來討荷葉的,中醫給小孩開的葯里,要用新鮮的荷葉。

  荷葉是夏日裡清涼的東西。祖母以往每年也都要分送幾支給左鄰右舍泡茶喝。這一年,老鄰居們是喝不上荷葉茶了。每隔幾日,就要給那個孩子剪一支荷葉,荷花缸里的荷葉也就越來越少。不過,小孩子的瘡倒是確實一天天好起來。

  家裡人都可惜那一缸好荷葉,像這樣剪下去,今年別想看荷花了。祖母卻念念有詞:真是一物降一物,涼氣逼暑氣。荷葉派了大用場,不開花也罷了。

  如今看到這一池荷葉,就像看到一池的清涼。假如祖母擁有這一池的清涼,她又會高高興興地把它送給許多人吧。

您正在瀏覽: 荷葉青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青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