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生情愁,註定一世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生情愁,註定一世孤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誰會有你這般愁?

  ——題記

  深秋寒夜,又值重陽,佳節依舊,賞菊依舊,只是物是人非,縱使那菊花在美在香,也無法送給讓你時時牽挂的丈夫。在“瑞腦銷金獸”的情境下你道出了“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你只是一個感月吟風,悲悲切切的女性嗎?

  你獨自一人泛舟,與你作伴的只有凋謝了的荷花和蕭條的秋風,還有天空的雁群。我知道此時的你盼望着:花自在的飄零、水自在的漂流……我知道你無法排除這相思這離愁。

  而你又在“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生死觀中嘆出了寧死不屈的英雄氣概。

  你的丈夫胸懷滿腔熱血,可卻出師未捷身先死。目睹了國破家亡的你“雖處憂患窮困而志不屈。”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晚年,你卻禪精竭慮,編纂了《金石錄》完成你丈夫的未盡之功。

  我更懂你那強烈的愛國之情,我也知道你積極主張北伐中原,可是南宋王朝的腐朽無能和偏安一偶,也使你的希望成為幻影。那麼做這些你是為了什麼呢?

  我知道晚年的你無兒無女,孑然一身,飽受顛沛之苦、亡國之恨喪夫之痛,孀居之哀。你那顆殘碎的心早已經死了。最終留給你的是孤獨、是寂寞、是情愁。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我靜靜的想着,也許只有你才會有這般愁!

  初三:劉雅琴

您正在瀏覽: 半生情愁,註定一世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生情愁,註定一世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