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或許我的生活,註定是單調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或許我的生活,註定是單調的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我的生活,註定是單調的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或許作文 單調作文 註定作文

多少年來,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這個問題纏繞着我,讓我感到,很不安。思考中的我,很彷徨,很迷茫,沒有方向,我不知道我的甚至包括我的和哥哥姐姐的一生,為什麼會如此單調無色? 

  我認為,或許不會,我們這類人或許從生下來就註定沒有自己的選擇權,所有關於我們一生的事,都被安排得很好,留下的,不知有什麼。從小到大,所有的一切都被安排得無法想象的好,每天的飲食都是請營養師安排好的,每天上學註定會一切順利,不論做什麼,都是被長輩安排好的。他們認為我們擁有一切,什麼也不差,吃的喝的穿的住的都給我們最好的,不應該會差什麼了,所以就離開我們,定期回來看看我們好不好。但他們遠遠不知道,我們想擁有的,不是他們所給的這些,我們需要的是他們在身旁的關愛,我們需要的是他們手裡緊握的我們的選擇權,我們不需要他們所安排的完美的一生。那種沒有自主權的日子我們過夠了,不需要了。 

  有時候也曾想過,要不要和他們鬧翻,告訴他們我們想要的是什麼,但是多年的禮儀禮貌學習告訴我,我們不能那樣做,他們是我們的父母,是我們的長輩,他們肯定是愛我們的,只是希望我們可以得到最好的教育,最好的對待,不要偏離他們為我們鋪的道路,讓我們有將來在事業上可以幫助他們的能力。 

  沒錯,正是這樣的想法讓我們失去了自己本該擁有的很多東西,他們或許認為,有好的待遇就是最棒的了,但是他們不知道,當我們在街上遇見那些可愛的小男孩小女孩正在撲向向他們張開雙臂的父母時,我們心裡是什麼感受;當我們看見那些小男孩或小女孩的父母正將他們抱在懷裡時,我們心裡又有什麼感覺,我們有多少年沒有被抱在父母懷裡了?我們有多少年沒有和父母手牽手散步了?我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正在隨着時間的變長而變得疏遠。 

  多少次在夢裡看見父母正在向我們微笑,當我們睜開眼睛時,眼前的只是那冷色調的牆,牆上甚至沒有一張我們和父母的合影,那時,我們多想看看見父母的微笑,看看父母的眼睛中擁有的神情,感覺我們是不是犯了錯誤。當我們正真在家裡看見他們時,心裡擁有的只是一種陌生,那種想象中的溫暖早已消失,不見了蹤影,面對他們的只是僵硬的微笑,沒有那發自內心的笑,發自內心的快樂,展現在他們眼中的只有那種善意的欺騙性質的快樂與興奮和那些他們費盡心思想要的成績。而那時的他們帶給我們的也沒有電視劇,小說里父母見到很久未見的兒女們時那樣的神情,那樣的表現,帶給我們的只是那些無謂的禮物,他們認為我們會喜歡的禮物。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把心中的感覺藏在了內心的深處,我倒寧願不是,因為如果是那樣,一旦他們表現出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應對。多少年來,我們身邊的情親太少太少,少到我們一旦遇見父母的關愛會不知所措,也只有到那時我才會知道,我的隨機應變能力太差,差到連面對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親人都會不知所措,只有到那時,我才會認為,我做得很失敗。 

  沒錯,是我失敗,不是別人,不是長輩,面對他們給我們的一切,我怎麼能說是他們失敗,木庸置疑,是我失敗,或許也包括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哥哥姐姐,面對父母,他們也一樣不知所措。我們很失敗,我們應該學會面對他們,我們遲早會面對他們,不是今天也許就是明天,我們沒有利用好時間,我們現在應該做的,就是學會面對不常見面的父母,讓他們感覺到,沒有他們在身邊,我們也不會傷心。面對長輩,做出退步的,永遠只會是我們晚輩。為什麼?什麼也不為,只為我們是晚輩,孝順長輩是我們的責任,或許孝順長輩也包括按照他們所有的命令去做,不管我們會有多痛苦吧。但願上帝可以保佑,讓我做到最好,不管會怎麼樣,因為我們生來就是完成這些“任務”的,至少,我家是。阿門!

您正在瀏覽: 或許我的生活,註定是單調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或許我的生活,註定是單調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