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文明淵遠流長,有幾千年的歷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時間的累積造就中華文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兵馬俑等,這些古代所遺留下來的歷史文化資源,使得中華民族成為智慧的民族。當國外的眼光為中華文化的“寶藏”所驚嘆時,我可以自豪地對他們說:“我是一個中國人。”中華民族,我的家,給了我深深的自豪,胸腔中迸發出情感的激流:“有家真好!”

  同時,中華民族又擁有秀麗的山河,有“甲天下”之稱的桂林山水,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長城,有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有……我幻想着,坐在有泥土芳香的中華大地上,雙腳浸在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水中,任泥黃色的江水拍打着我的腳面,廣闊的天空上書寫着中華民族的歷史,遠處布滿着歌唱的流霞,洶湧波濤的怒吼聲扯成一條飄向遠方的絲帶,把兄弟姐妹們連接在一起。啊!中國,我的家,你是如此的美麗!我讚美你!湍急的江水帶着我的讚美奔向遠方:“有家真好!”

  在當今世界上,有些地區還處在他國的統治下,而我,擁有一個安定、和諧的家。拿破崙曾說過:“中國是一頭睡獅,然而當他蘇醒的時候,必將震驚全世界。”現在,中華民族已經蘇醒了,他正以優美的姿勢向前奔跑着,他在世界事務中亦贏得了別人的尊重,他是堅強、力求上進、不懈努力着的。我為有這樣的祖國、這樣的家而自豪。“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這是對中華民族最好的評價。我為此激動、流淚———欣喜的淚,為家的繁榮昌盛而雀躍。我對着天喊道:“有家真好!”

  啊,中國,我的家,我魂牽夢繞的家,你是我心靈深處最深切的愛的所在,也是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的精神依靠。我由衷地感嘆着:“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