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恍惚而過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恍惚而過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別人都說童年是美好的,是金色的,是人生中最快樂的階段。我則不然,童年對我來說,似乎是一陣無痕迹的微風,輕輕地掠過我的身邊,只留下一些朦朧的回憶。

  記憶中最早的是一件吃西瓜的事情,忘記了具體時間,只記得是一個夏天,母親買了一個小西瓜,切開后,讓我送給爸爸一塊,我那時早已被鮮紅的果肉讒出了口水。為了讓爸爸少吃,我從中挑出一塊最小的,並狠狠地咬了一口,得意洋洋地跑去遞給早已滿頭大汗卻依舊工作的爸爸。爸爸一看笑了,母親也笑了,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那應該是最快樂的時刻吧,應該是活在天堂吧,恩。

  往後,我上了小學,父母之間開始鬧矛盾,美滿的家庭不再和諧,每天瀰漫著戰爭的硝煙。我經常嚇得蜷縮在一角,看着怒氣沖沖的父母,只會哭,聲音也不敢大,只是在一旁孤零零地低聲哭泣。不久,父母開始簽離婚協議,就在那天晚上,我趴在被窩裡默默地流眼淚,哭了好久好久,才模糊睡著了。做了一個夢,夢見在一個夏天,父親拿着被咬的西瓜在笑,母親在笑,我也在笑……再後來,父母並沒有離婚,我的心裡卻留下一道傷痕。

  於是我在三年級的時候,成績開始出現了不及格現象。那年期末考試,我考得很低,成績陷入了低谷,低得我無法見人。母親在那個寒假裡,整天把我鎖在物資里,打我,罵我,逼我學習,父親日依憔悴,戒煙很久的他又開始抽起來,越抽越多,我那時感到十分恐懼,似乎又有一些懂事,成績恢復了。

  時間恍惚過去14年,14年的記憶,也只散下零零落落幾件事。

  冰心曾經說過:“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而當我回憶時,卻只有含淚的悲哀,此時我的內心深處也有一絲無奈,在無奈之中,童年化成一縷青煙,消散在我的腦海。

您正在瀏覽: 恍惚而過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恍惚而過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