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蔭下的陶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蔭下的陶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會享受生活的人,才會被樹木所陶醉。

  ——題記

  物理課學升華,講道樟腦丸從樟樹中提煉出來,而十堰的市數就是這種香樟。本來伏在桌上的我猛地驚醒,香樟。朝幾個人瞥了幾眼,他們臉上也是驚訝與微笑。香樟,小四《夏至未至》里的淺川,虛構的城市,茂盛的香樟,團團的濃蔭,支離破碎的陽光……

  看完那本書並難過得哭了之後,我心中多了一份憧憬,憧憬自己走在香樟樹下,穿過一縷縷陽光,靠着一棵巨大的香樟,看着淺川一中大門裡來來往往的人流,心中泛起千層的苦水~~它只是一種憧憬罷了,但白日夢有時比現實還美好。我蠢蠢欲動,生活從此就變了樣。

  早上上學,路邊的香樟只是一團團灰色的影子,很厚,全不是“流動的綠色”,也無夏日養眼的自在。但他們確實安安靜靜地立着,帶給我靈感與思緒,憂鬱但是快樂。站在天橋兩旁看連綿不絕的綠色,笑容漸漸浮現。中午回家,在樹與牆之間穿行,看着一團團綠色慢慢搖動,在綠色的網中洋溢着幸福,慢慢的陶醉。

  周日早上下樓買本子,又一次走到茂盛的香樟樹下,穿過棕色的樹榦,綠色雜着紅的葉子,一棵樹在遠處黃的刺眼。那是一棵銀杏,金黃金黃的,樹上還掛着很多葉子,樹下已是金燦燦一片。十堰終是靠南一點,還有如此美景。12月的寒風刮來,被圍巾擋住了,而銀杏樹沒有。她晃動了幾下,又落下了幾片葉子。葉子打着卷落下,還沒落地又被風雜着已落的葉捲走,傳來沙沙的聲響。我突然伸出了雙手,像是要挽留住那些比花還艷的葉子,但終究無法,就好像留不住我花季的年華。一剎那間,不知道風從那裡吹來。

  又過了幾天,偶然走過,被風把頭吹了起來,眯起的眼睛毫不猶豫地放大。樹上只有寥寥幾片樹葉,樹下倒像金色的海。我撿起一片心形樹葉,沉默良久,說:“對不起,我來不及祭奠你的……”然後又是一陣風將它吹走了。我抬頭,突然難過得說不出話來,但心中看得見樹的角落,還在陶醉。與銀杏為伴的,還有兩棵早已凋零的櫻花樹,以及葉子變黃落下而身影猶美的柳樹。

  窗外山上的楓樹,開始是一兩棵,現在全紅了,熱烈,溫暖着我。由想起我家樓下的兩棵,一棵活着的,一夜間葉子全變黃,一上午就落光了。已經死去的那一棵,卻掛着幾片紅紅的葉子,給了自己一個光榮的壯美的死,自己陶醉。

  看着每一棵香樟,銀杏,楓樹,垂柳,梧桐……我心裡總是泛起憂傷。但在這中湧出的陶醉,還是說不盡道不完的。

您正在瀏覽: 樹蔭下的陶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蔭下的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