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我選擇,我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我選擇,我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三了,日子不如以往,總覺得多了或少了點什麼...... 

  提起擱置多時的這支筆,心中多的是概嘆.忽然想起“文學繆斯”的種種說法,於是再也不敢下筆,把頭深深地埋在課本中。那曾經的自豪與撫慰心靈的“親人”,漸漸迷濛成燭光和月色...... 

  面對初三,我必須放棄或選擇。放棄意味着新的選擇,選擇以為著否定以往的追求,這種兩難之間的權衡,令我迷茫。即如:“生,亦我所欲,義,亦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可我卻沒有孟子的豁達與果斷,...難道初三一定要做出選擇與放棄?

  詩歌背後的那份繁茂似乎已經荒蕪;散文“不散”的形神結合似乎也沒了凝聚力,記敘文的連貫通暢似乎轉變為凌亂雜交......月考近在咫尺,中考就在跟前,我知道即使摺合所有的熙辰與凌晨超負荷地兼程,亦無法揮灑出昔日的乾脆、委婉、啟性......面對只是的唯一方法。縱然無可奈何,縱然一無所有,只要還有太陽,我就不會放棄追求陽光的念頭,可追求間歇性地被我無動於衷的擱置,可現與之一同奔跑。 

  沒有人注意,16歲的生日,我沒有燭光,沒有禮物,少了熱鬧,沒有祝福,只有孤寂。也許,也許失去和擁有真的會成比例。曾經很羨慕於已涉過“獨木橋”的學子,看到他們揮灑文筆的自如與臉上的笑容,我壓抑自己那份想寫的慾望與嘴角的絲毫顫動。而面對父母的侃侃而談目標的重點高中時,我轉過頭,目光伸向別處......真得!也許只有走過去,天才是藍的,光才是明的,生活才是真的。 

  於是,我選擇,選擇了獨木橋。我無怨。 

  於是,我放棄,放棄創作,我無悔。雖然,這讓我一無所有。 

  初三了,讓我和夥伴們都接受現階段中,人生最殘酷最美麗的現實。即使我們一無所有,只要無怨無悔地付出,相信明天,六月的陽光會為我們導航,被陽光團團圍着,那時,我們已是最幸福的人! 

  瞬間奠定時刻,將成永恆回憶!

您正在瀏覽: 初三,我選擇,我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我選擇,我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