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上初三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上初三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青春在那個山坡上,看着匍匐在腳下一大片一大片的過往,唱起陌生又熟悉的旋律。 

  ??題記 

  我上初三了,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似乎是這個暑假的夏日陽光太過耀眼,以致於報名那天,腦海中還保存着那些日子碎片所反射出來的光。 

  報名那天班主任和同學都對我說:“上初三了哦。”我笑笑,沒說話。教室門上白色的班牌在陽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模模糊糊看到幾個字: 

  初三292班。 

  我們曾習慣於再作業本的年級一欄中寫上“八”;我們曾習慣於爬上教學樓三樓然後向右拐;我們曾習慣於看初二音樂組的老師那張慈祥的臉…… 

  可是,我們知道習慣是可以改變的。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初三了。現在的作業本上寫下的是工工整整的“九”。教室被搬到了頂層。 

  我知道初三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一年之後,我們要一起通過中考那座獨木橋,奔向我們的實驗一班。還有,我得和上網、我故事裡的那個夏天以及那些憂傷的文字說再見了。 

  我上初三了。當每次從厚厚的參考書和筆記本里抬起頭時,總會看見周圍一片俯下去的、黑壓壓的腦袋,會覺得自己做錯什麼。眼前參考書上所標註的各種各樣的考點變得模糊起來。時間如雨水般從我的指縫間倔強地流過。皺着眉頭在太陽穴抹了風油精,繼續奮戰。因為我們都知道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情景是如何慘烈、悲壯,但我們必須衝過那扇玻璃窗,抓住在玻璃那頭翩翩起舞的,屬於自己的未來。 

  我上初三了。所以教室里時常會充斥着咖啡和風油精的味道,即使濃濃的競爭的味道。大家都在努力,都在拚命。看見別人熬紅了的眼,會想到他(她)昨晚是如何咽下一大杯的咖啡。我們學會如何將自己偽裝,戴上面具,穿一身華麗的袍。害怕別人的傷害,卻傷害了別人。郭敬明說過:“聰明的小孩是上帝的恩寵,他們卻提着易碎的燈籠。”我們都是提着水晶燈籠的聰明的孩子,看似堅強,卻容易受傷。我們上初三了,我們的心就像玻璃,堅硬卻又易碎。 

  我上初三了。沒事的時候都會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梧桐在秋天的黃綠,看被火燒雲映成橘黃的天空,看操場上的學生的課間。小P常常對我說:“從窗戶往下看,很有一種俯視芸芸眾生的感覺。”是啊,也有我們的回憶的味道。我想,這個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已經在我的心上留下恆久的烙印。 

後記: 

  本以為我的初三會是一個轟轟烈烈的故事,而它卻如此平淡地滲入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淡到不着邊際,卻如此根深蒂固。希望初三能在我生命的罅隙里熠熠生輝。於是,我的青春,我的夢,在初三的這個季節,流浪。唱着我們的歌。

您正在瀏覽: 我上初三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上初三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