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初三]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初三]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下起了小雨。

  初春的細雨像一根根銀針似的從天空飄落,撒向大地,拋向萬物,如霧如夢一般迷濛,沙沙的雨聲又像竊竊私語。我忽然對雨產生了強烈興趣,丟下手中的書,隻身走入雨中。

  略帶涼意的雨點打在我的頭上、我的臉上、我的身上,一種從未感受過如此舒展與自由,彷彿正在接受大自然的洗禮。正是從此刻起,我愛上了雨。那令我一見鍾情,怦然心動的雨。

  雨大了些。未帶雨具的行人無不遮頭掩面,慌忙地拿着衣服、雜誌等躲避着雨。看着他們慌亂的樣子,我不禁想笑,為什麼要躲避它呢?享受着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禮物,忘掉煩惱,掙脫一切束縛,用最純潔的心去傾聽大自然的聲音,還有什麼比這更好呢?

  雨又大了些。原本繁華的街道現在卻行人稀少,我迎着可愛的雨點,展開雙臂,沿着人行道向前走去……不知跨過幾條街道,來到原本就安靜的的河堤上。經過雨幕的遮掩,河堤顯得更幽靜了。我從綠茵中拈起一朵花,聞着淡淡的花香,想着悠悠往事,不經意間笑了起來,再看看手中的小花,竟然也在微笑。這笑,美麗脫俗,真實無華,使我再一次怦然心動,原來這世間的美隨手可得。

  雨更大了,風也加大了。我喜歡雨,但不喜歡殘酷的狂風暴雨。你看河堤上的花草被風雨水吹打得搖搖擺擺,似乎要連根拔起。正當我認為這世間又要消逝一份美麗的時候,只見那怒放的花兒昂着頭,頑強的堅持着,似乎有着豐富的鬥爭經驗。它不畏困難,敢於面對風雨的精神,讓我體會到了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對,這就是要生存,要留住自己最後的美麗而與強大的敵人作堅決的鬥爭。雨仍在下,雖然淋濕了我的衣衫,但我並不覺得寒冷。

  雨漸漸地小了。那令我曾經怦然心動的雨喲,你是否也感到了這些花草堅強的性格?是否也不忍再傷害它而悄悄地離去了?我愛你那溫柔又帶點野性的性格,但花兒這種敢於鬥爭,不畏困難的品格更令我敬佩。

  雨完全停了。太陽出來了,照射着大地,也照耀着河堤上的花草。花兒身上的露珠反射出來的光芒,似乎在展示着自己的勝利。在我將要離開的時候,花兒又在對我笑,不是嘲諷,而是對我的鼓勵。我也對它們笑了笑,不是自嘲,而是自信。

您正在瀏覽: [自然--初三]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初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