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竇桂梅老師講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竇桂梅老師講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終於有時間靜下心看點書。從學校圖書室借來《聽竇桂梅老師講課》,封面上一個中年女子,端莊的衣着,燦爛的笑容,披肩的中發,哦,一個自信、熱情的好老師形象。是誰呀?我納悶,在小縣城教書的我,天天就圍着教本打轉轉,極少充電,很有一種“躲進小樓成一統”“兩耳不聞窗外事的”的味道,聽說過“竇桂梅老師”這個名字,知道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語文老師,僅此而已,所以,當我在閱讀中得知封面即是竇老師時,既為自己的少見識感到難為情,也為竇老師這麼年輕感到高興。

  看完這本書,覺得竇老師課堂的高超技藝一下子是學不會的。不過,她課堂導入的不露痕迹,課堂的激情四溢,廣博的知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竇老師就像一個巨大的磁場,學生就像散落於磁石周圍的鐵屑兒,感情和意志順從於竇老師,依順於她的一顰一笑,一語一字、一動一靜、一展一曲。她就像一個神奇的魔術師,帶着孩子們幸福地沉浸在語文園地里。.

  以前,我上公開課就是為了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任務。而竇老師對空開課的態度令我豁然開朗:上公開課,就像家中來客必定要洒掃庭院、準備盛宴一樣,其中有緊張的準備,更有展示的興奮,這就像過日子,如果沒有客人,可能會終年粗茶淡飯、散淡隨意,正是那經常光顧的客人,使得我的“家政技藝”一日千里。“整頓衣裳起劍容”確實辛苦,但課堂,卻在這不斷地“整頓”和“劍容”中變得乾淨漂亮。說得多好呀,態度決定一切,什麼態度預示什麼樣的效果。以後,當我再有教研課的任務,我會記得竇老師關於公開課的態度,歡歡喜喜、認認真真去做,必會有更多的收穫。

  這個寒假真充實,因為我在走近竇桂梅老師。

  `

您正在瀏覽: 讀《竇桂梅老師講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竇桂梅老師講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