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哲學家的最後一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哲學家的最後一課》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哲學家帶領他的學生遊歷世界后,坐在一片雜草上。哲學家問:“好了,同學們,你們都以是飽讀經書的人了,現在我們來上最後一課。誰知道用什麼辦法能除去這裡的雜草?”有的人說用鏟子鏟,有的說用火燒,有的說撒石灰,有的說斬草除根。哲學家並沒有回答,只是讓他們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做,一年後再在這裡相聚。 

  一年後,大家都來了,看到的卻是一片長滿穀子的莊稼地。同學們都坐下,等待哲學家得到來。可哲學家始終沒有來,那是因為他去世了。

  後來,哲學家的同學們在整理哲學家的理論時發現了這樣一章:要想除曠野里的雜草,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在上面種上莊稼。 

  我從中得到的感受是:要想剷除靈魂里的雜草,惟一的方法就是用美德去佔據它。

您正在瀏覽: 讀《哲學家的最後一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哲學家的最後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