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聽到或看到的一句話觸動。一句安慰、一句勸告、一句鼓勵、一則名言……於是在不經意間怦然撥動我們年輕而敏感的心。 

  “ 時間不會等你。”這句話時常在我腦海中回蕩。雖然,是很不起眼的幾個字,但字裡行間都觸動了我的心弦。因為是它讓我在成功之樹上結了很多碩果! 

  回想着那一句話,讓我深陷沉思。“唉,您別說了,我知道。”我以前總是用這句話應付媽媽讓我珍惜時間的警告。但自從我認識到了這句話后,我明白了:時間不會因你而停留的。 

  暑假的一天,我原本約好和媽媽乘車去威海遊玩,已經習慣了早上七點起床的我,起床之後,發現有點晚,就催促媽媽快點,媽媽看了一眼鍾,說:“已經晚了,車已經走了。”我的眼淚唰的掉了下來,媽媽邊安慰我邊說:“孩子,時間不會等你,客車也不會等你,記住這句話。” 

  一位著名學家說:“在這個地球上,什麼都能再有,只有流逝的時間不能再有。”朱自清在《匆匆》中寫道,洗臉的時候,時間從水盆中流過,看書的時候,時間從書的字裡行間中流過。時間猶如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這句話說的點都不錯。時間的確猶如小河中的流水流了過去就不會再回來了。 

  因此,我們應珍惜屬於自己的時間。古人說的“三更燈火五更天,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正是告誡我們:生命有限,必須惜時如金,切莫把寶貴是光陰虛擲,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時光多學點知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裡爭取干一番大事業。古人尚且如此,難道我們還不如古人嗎?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人卻不好好的珍惜時間,他們有的抱怨時間太慢,整天無所事事,得過且過。有的感慨時間的稍縱即逝,卻不付諸行動去把握時間。要知道,時間是公正的,他回報勤勞者以碩果,回抱懶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豪情。陶淵明說:“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泰戈爾說:“生如春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的輪迴是自然的規律,生命的凋謝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時間是烏黑秀髮中的幾根白髮,是生日蛋糕上逐漸增多的蠟燭,是無法挽留卻又一次次重複的春秋與冬夏。時間催促滄桑的巨變,時間揚起未來的風帆,時間是生命的黃金海岸,時間是獲取成功的基石,時間是人類的生命航船。 

  從回想中走出,我想“是的,不但時間不會等你,客車也不會等你,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不會等你!有的人對時間很不屑一顧,做事的時候總是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後天的,請問你沒讀過明日歌嗎?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你們都是我的朋友。 

  所以,在這裡,我想對每個人說:朋友,請你抓住光陰,永不放鬆!好好學習,改變自己!切記住,時間不會等你!只有不懈努力,才能超越自己,才能讓你的明天更加美好!才能讓你的人生也變得更好!更美!猶如夏花般的絢爛,秋葉般的靜爽! 

  時間不會等你,這句話讓我怦然心動……

您正在瀏覽: 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