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怦然心動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怦然心動的旋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感動何嘗不是如此,心動又何嘗不簡單? 

  生活中常常感動於親情的溫暖,心動於朋友間情誼的真摯。然而身邊太多瑣碎事使我們不經意中太多的放棄了,長時間的漠然必然麻木不仁,也就無從談起“心動”。 

  街道上,清靜的月光籠罩着大地,月光伴隨着昏暗的燈光零落在樹上,街上,憂傷的琴上…晚上,我運動完從公園回家,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卻有一種陌生的氣息。我沒有理會它,我的思緒早就飛出了這道路。忽然,一段清新而又低回的旋律打破了這份平靜,它像陌生的過客,像細細的溪水清澈地流着 流過這夜黑人靜的大街,又如同一雙手,將遠飛的思緒召回。憂傷的音符在寂靜的樹梢間流動着,湊成了一首我不曾聽過,卻又倍感熟悉的曲子。 

  我的心怦然一動… 

  我匆匆的掃了下前方。不遠處車牌背後隱隱約約有個人在昏暗的燈光下晃動。仔細一望,原來是一名賣藝人。當我知道他是一名賣藝人的時候心中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愧疚,對媽媽的愧疚、對老師的愧疚。因為我的任性,因為我的不認真。我不敢正眼望着他,我覺得我不配,在這艱苦的環境下,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在街頭賣藝為生,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汗水,靠自己的聲音打動着路人… 

  我遠遠地望着他。他約摸三十多歲,身上紅襯衫單薄得幾乎不能為他抵禦風寒,一條洗得發白的牛仔褲裹着他單薄的身軀,在這寒冷的夜晚,他並沒有輸給寒冷的吞噬,他微閉雙眼,陶醉在飛揚的樂章里,臉上呈現出一種享受的神情,整齊的頭髮隨寒風飄蕩。琴盒躺在他的前方,無力地張着口,幾枚硬幣在裡面孤零零地躺着。 

  我不經意的伸手進口袋摸了摸有點散錢,拽着錢,不自在地走了過去,我彎下腰輕輕地把錢放在他的琴盒裡。就在不經意的一瞬間,賣藝人微微側身向我點頭示意,報以淡淡的微笑。琴聲依舊,他的弦並沒有停。 

  我轉頭走了,沒有留意到他其他的表情,但是我知道他心中的愉悅。我消失在空蕩蕩的街道的盡頭,琴聲漸漸流遠,而我的心中卻一直蕩漾着那令我怦然心動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怦然心動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怦然心動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