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亂紅》品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紅》品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亂紅》品讀 標籤:品讀作文 品讀經典作文

  在所有的樂器中,我以為,笛是最草根的。只要有竹,就能做成。民間多笛。是在元旦時,我曾看過一鄉人在城裡賣笛,肩上掛滿笛,褐紅,上面閃着油亮的光澤,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摸上一摸。鄉人手裡也是一支笛,把一曲《兩隻蝴蝶吹得舞翩翩。

  聽陳悅的《亂紅》時,不知怎的,我想起這個畫面來:一些褐紅色的笛,掛在鄉人肩上。鄉人臉上,怡怡然。熙來攘往,滿街都是音符在飛。

  陳悅的《亂紅》,其實是一組曲子,大多以蕭為主。

  《亂紅》是其中一首,用鋼琴作底子,一支笛吹得花落成河。我是有了偏愛的,雖說蕭也是我所喜愛的,但蕭的幽怨氣濃了些,聽多了,心會沉淪的無力自拔。倒是笛,多了幾分靈動,憂而不怨,愁而不衰,是輕靈靈飛着的一隻小粉蝶,廣袤的天地間,自有它的好去處。

  我還喜歡《亂紅》這曲子的名。它讓我想着一闋宋詞,是“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又或“煙水茫茫,千里斜陽暮。山無數,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好一個亂紅如雨啊,人世的蒼茫,盡在裡頭了。

  整首《亂紅》,曲調悠遠,是碧雲天,黃葉地。鋼琴鋪就的底子,更像一匹純白的錦緞,抖開來,在太陽下,或在如銀的滿月下,上面閃着水光粼粼。陳悅的笛聲吹起,一些音符,精靈般的,飛離她的唇,帶着滿身淡的香。音樂,原也是有味道的,淡的,或者濃的,是香氣纏繞。它們化作陽光飛瀉,化作月影弄花,化作流水丁冬,化作蜻蜓追逐。人世間還要多少的好?良辰美景,花好月圓,是最最企盼的了。

  曲調纏綿,婉轉。九曲迴腸般地,飄着,飛着,盪着,欲說還休。是楊柳堆煙。是花開花息,一朵又一朵,一瓣又一瓣,落了。粉紅,素白,鵝黃……我想起電影《無極》來,那部片子我不愛看,卻喜歡那裡面作背景的一樹海棠,開着極美極美柔粉的花。花落,是花瓣雨。一個天地,都被染成粉色的紅了,把柔弱鋪就驚心動魄。絕美!

  笛聲繼續悠悠,人的心跟在後面,天涯望斷呢,是兩顆靈魂,偶遇的一剎,驚心驚肺的發現,原來,這個,才是自己要尋的。卻錯過了,卻辜負了。是杜麗娘一聲“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情切切,意切切,頓作亂紅紛飛。又或是三月桃花天,林黛玉惆惆悵悵的唱“花謝花飛飛滿天”,落紅成冢,誰人與共?

您正在瀏覽: 《亂紅》品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紅》品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