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樸素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素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蓮

  古人曾這樣讚美白蓮:“素花多蒙別艷欺,此花真合在瑤池。”是啊,牡丹富貴,桃花絢爛,但它們只適合蜂蝶翩飛,遊人如織的春日。在瑤池仙境,在“月曉風清”的夜晚,這些艷麗的花兒全都變得不合適宜,而素到沒有一絲雜色的白蓮,才是仙境的寵兒,從神佛們的蓮座就可見一斑。

  在微風吹拂的夜晚,水面上是清冷的月光,沒有鐘鼓伴奏,沒有人山人海;有的只是細微的水聲和荷塘中央幾株“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蓮,它們一向只靜靜地開放,它們不需要人的讚美,不需要用艷麗的顏色來吸引蜂蝶。在它們樸素到極致的身影里,自有一種令人難以接近的孤傲與高貴,它們哪裡是被“別艷欺”呢它們根本是不屑與“別艷”為伍,是“別艷”們難以企及的。這就是樸素之美。

  雪峰

  誰說只有高牆大院,金碧輝煌才透出莊嚴的美麗高原上那些綿亘千里,矗立了千年的雪峰,它們沒有任何植物覆蓋,永遠和“青山綠水”無緣,但走到它們面前,沒有人敢對它們有絲毫的不敬。在高原特有的蔚藍天宇下,它們美得令人窒息。它們只有不化的積雪,只有繚繞的雲煙,卻早以將五嶽踩在腳下。不知是不是它們給了高原上人們獨有的高亢嗓音,我只知道,那些我聽不懂的歌肯定不是用來讚美那金碧輝煌的宮殿的,也不是用來讚美那青山綠水的,而是獻給這些只有青色的岩石和白色積雪的雪峰的。這也是樸素之美。

  江南

  我最欣賞江南的,不是繁花似錦,而是煙雨蒙蒙,青磚黛瓦。前些年,整修古城是,有人用紅磚代替青磚補進了牆面,總讓人感覺不倫不類。我印象中的江南應該是撐一把紙傘,着一身青衫,走在鋪着石板的小巷,如一幅水墨點染的中國畫。這仍是樸素的美。

  樸素是最恆久,最不易凋零的美。或許它並不是吸引人眼球的亮點,但當你用心體味,一定會發現樸素之美的與眾不同,並從心靈深處愛上這種美。

您正在瀏覽: 樸素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素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