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陸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陸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陸遊,這位南宋着名的愛國詩人,自幼好學不倦,在飽經喪亂的生活感受中受到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然而,在與唐琬的愛情中受到的感情傷痛卻終其一生。

  “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有情人被強行拆散的悲慘的愛情命運,黑暗的社會世道,使陸遊與唐琬這對恩愛夫妻不能常相廝守而遺恨終生。當初的妻子,現在已變成了“宮牆柳”,可望而不可即。

  “錯,錯,錯,”正是陸遊心中永遠解不開的結。一錯,只在與唐琬相識又相知,結下了生命之中的不了緣;二錯,與唐琬相親相愛結為夫妻,比翼雙飛夫唱婦隨;三錯,母命難違含淚忍恨痛寫休書。終落得恩愛夫妻各分散,只得忍看“春如舊,人空瘦”,終日“淚痕紅?”

  桃花已落,池台亭閣依舊,卻沒有了往日的相聚與歡歌。回憶往昔的海誓山盟,幸福甜蜜的美好時光,都已隨花落水流去,獨留陸遊佇立在沈園中的蒼涼背影。“人成各,今非昨”,欲借信箋訴衷情,卻也情路難通錦書難托,只得忍痛作罷。

  陸遊與唐琬的愛情悲劇,給陸遊的人生罩上了一層塗抹不去的愛恨情愫。他無法違背頑固母親的意願,面對不得已嫁做他人婦的唐琬,幾十年的相思牽挂與凄愴酸楚,全部迸發於悔恨交加之中,令人深感舊禮教的無情和可憎,為抱恨終身的陸遊而難過。

  陸遊一生,仕途坎坷,愛情凄苦,但意志從不消沉,他的詩詞慷慨雄渾,蕩漾着熾熱的愛國主義的激情,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堪稱偉大,不辱偉大!

您正在瀏覽: 品讀陸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陸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