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樸素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素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沒有九寨溝迷人,沒有鄱陽湖的洶湧,也沒有西子湖的醉人。我的家鄉是簡簡單單的格調,樸實無華。 

  月光下的鄉村,是美麗的。黑黑的夜裡看不見風景,只聞到花香,聽到鳥叫。手到處亂摸,有鬆軟的小草,還有嬌嫩的鮮花。俯下身子,亂扯一朵鮮花,放到鼻尖,一股清幽而令人迷戀的香氣撲鼻而來。頓時,丹田升起一種舒適的感覺。再向前摸索,手摸不到了,腳下有嫩嫩的綿綿的青草。這裡應該是菜園壩廣闊翠翠的草地吧!我躺在小草的懷中,小草向兩邊倒,像是故意給我留位置似的。 

  天剛方曉。一輪紅日升起。嗯,現在可以去瞧瞧小溪了。 

  溪邊長滿了野草。水清涼而又明麗。太陽映在湖中,宛如一位披冠戴霞的仙女到溪中沐浴。我捧起一手溪種的春水。溪水在手中亂竄,有的從指縫跳入潭中,好像一位演奏家彈奏出曲子,有的在手中走來走去,像一隻迷途的羔羊在尋找回家的路,有的成一股激流湧入水中,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水滴終於全部消失了。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手上,身上,暖洋洋的。一聳肩,一攤手 ,輕鬆了些。我光着腳丫,溪水玩浪。一手掀起千萬浪花。誰拍打着我的衣衫,洗去了我的疲勞。我一回頭,身後的一灘草全笑了,像是誰講了一個笑話把大家惹笑了似的。微風拂來。草兒東倒西歪,像在跳舞似的。一會又不動了,垂下了身子,像缺水了似的。我潑了滿滿一盆水,小草才慢慢扭動着身子。一隻粉紅色的蝴蝶趁我不注意飛到了一堆嫩草上。我一轉身,返現這兒也有一朵“蝴蝶蘭”,我既高興又奇怪,怎麼會有“蝴蝶蘭”呢?我澆了些水上去,“蝴蝶蘭”的“花”顫了顫,一會兒便飛走了。哦!是一朵偽裝成花兒的蝴蝶呀!溪流是令人嚮往的,還有溪邊的獅子橋。獅子橋兩頭有威風的獅子,由於長時間無人管理,已經風化了,所以看不到原樣。橋中心凹了下去,凹下去的部分積滿了落葉。有春天的嫩葉,夏天的綠葉,秋天的黃葉和冬天的枯葉。過橋時要小心,不要滑到。清風捲來花香,吹起樹葉,沙沙作響。樹葉飄來飄去,也會飄向遠方,寄託我美好的希望…… 

  我愛我的家鄉,愛家鄉的橋,愛家鄉的水,愛家鄉的一草一木。 

  家鄉,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樸素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素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