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讀重慶60年我的重慶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重慶60年我的重慶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攤開地圖,找到中國最中間的那個城市——重慶。重慶,就是有着全國罕見的“棒棒”的城市;重慶,就是滿街都有擦皮鞋的人的城市;重慶,就是有着豪爽大方性格的人的城市;重慶,就是一個在不斷變化的城市! 

  抗日戰爭爆發后,隨着日軍佔領廣州、武漢,國民政府從南京撤至重慶,並將重慶定為陪都,重慶也成了世界反法西斯的歷史名城。抗日戰爭時期,重慶人民踴躍參軍參戰,冒着工廠被敵機轟炸的危險,努力為前線生產抗戰物資,並且千方百計保證抗戰運輸。從老人到孩童,從工人到學生,大家紛紛獻金,捐飛機。 

  當新中國成立之時,舉國歡慶之時,國民黨反動派開始對渣滓洞、白公館的革命者們施用酷刑來動搖他們的意志,但無論他們受到何等殘忍的虐待,他們依舊說:“要我的命,有;要我的組織,沒有!”終於,在“一一。二七”大血案中,革命者們的精神在大火中被升華,染紅整片天空。直到1949年11月30日下午,人民解放軍後續部隊浩浩蕩蕩進入重慶城,在“抗戰勝利紀功碑”上插上了鮮艷的五星紅旗,那一刻,重慶正式解放。 

  解放了,人民翻身做主人了!解放了,我們自由了! 

  在不到十年的時間內,重慶市的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作為重慶人,感受最深的是交通的巨大變化,環城高速,成渝高速,渝萬高速,渝黔高速,渝合高速。相繼建成通車,向全國,向全世界打開了重慶的大門。目前重慶僅長江、嘉陵江上已建、在建的大橋已超過30座。 橋樑專家稱,重慶橋樑數量之多、種類之齊全,在世界上都是罕見的。重慶又有了橋都的美稱。橋樑的建成,高速路的建成,使八小時重慶,半小時主城區成為現實。輕軌較新線的建成通車極大的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使人民切切實實的感覺到交通便利帶來的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重慶的夜景,每當夜幕降臨,皓月當空的時候,不管你是站在南山一棵樹,還是站在南濱路,北濱路的江邊,當你看到高高低低、層層疊疊、錯落有致的高樓大廈座落在兩江環抱的渝中半島,看到江水勢不可擋的向東流去,誰不為眼前的美景而陶醉呢?重慶的夜景"絕"!江城兩岸的夜燈流光溢彩令你眼花繚亂,長江嘉陵江上往來穿梭的遊船叫人目不暇接,面對着滾滾長江,盡情地呼吸着山城清新的空氣,享受着山城夜景的萬種風情,突然覺得生活在重慶這個城市真的是莫大的幸福,開門見山,開窗見綠,生活在一座現代化的城市中,卻與自然又是如此的親近,令人感到萬分愜意,萬分自豪! 

  重慶,一個熟悉的名字,我愛重慶,我愛自己的家鄉,無論走到哪裡,故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牽動着我,讓我不能忘懷。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重慶的文化歷史是生生不息的脈搏,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傳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我生在重慶,我為我有這個美麗的家鄉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品讀重慶60年我的重慶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重慶60年我的重慶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