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為,讀書好比品茶,切不可囫圇吞棗,一目十行。

  有的人走馬觀花地看完一本書,連個大概也說不清楚,就好像心急火燎地灌下一杯熱騰騰的茶,沒有吃出什麼味兒不說,還燙壞了喉嚨,真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百害而無一益。讀書,也不可三天捕魚,兩天晒網,全憑興趣,一本還未看完,就揀另一本看;待到想起杯中茶時,早已冷卻變味,完全沒有它最初的新鮮和醇香。細細淺嘗,才能品出其真滋味,領略茶的精髓;只有慢慢斟酌,才能意會其主旨。

  苦澀是布滿荊棘的羈絆,而香醇可能就是幸福的味道。茶的好壞就像書的優劣,變質的茶可能會使人痛苦,難受,而上等的好茶則能清涼解暑,暖胃排毒。讀書也如此,不健康的書籍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價值取向和人生方向,使其深陷泥潭,無法自拔;言情,偵探和恐怖小說是可以帶來一時的刺激和快感,但它們終究只能作為生活的消遣品,而非正餐;而經典名着雖然可能深奧難懂,卻可以修身養性,張揚個性,它是通往文學殿堂的必修課。

  從小時候起,到再大一點,再到現在,我都保持着閱讀童話的習慣。因為是童話為我創造了一個美好純真的童年,給予我一顆乾淨澄澈溫暖的心。即使遇到再大的艱難險阻,我也能保持着對生活的最原始的信心和永不變更的希望。我想,這就是玻璃球和水晶宮所帶給我的巨大能量。這一愛好,我願意永遠延續下去,因為,我想再年老的時候,依然擁有一顆永不老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飽和與生活的透明。僅此而已。

  品出快樂,品出享受,品出心裡最純的味道;

  讀出個性,讀出自我,讀出生命最真的本色。


 

您正在瀏覽: 品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