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耐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耐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品讀耐力 標籤:品讀作文 品讀經典作文



  讀

  耐

  力

  東營市西城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初三  宗姝琪

  指導教師:李家嶺

  曾經細數窗前的落花,曾經細數門外的樹葉,數不清的是耐力的身影;曾經傾聽溪流的歌唱,曾經傾聽流螢的微鳴,聽不清的是耐力的聲音;曾經叩問高山的雄偉,曾經叩問大海的廣闊,問不清的是耐力的意志。耐力是一部書,需要我們細細讀,慢慢品。

  居里夫人的實驗室雖然簡陋,但並沒有影響她對科學的熱愛。她從成噸的瀝青鈾礦中提取鐳,正因為擁有無窮的耐力,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吸取經驗,終於提取出了0.1克的鐳。愛迪生為了尋找耐用的燈絲,試用了一千多種材料,正因為擁有超人的耐力,最後終於找到了鎢絲。李時珍為了造福人類,幾乎嘗遍了所有的草藥,甚至險些葬命於此,終於憑着頑強的耐力,完成了著名的《本草綱目》。

  著名抗元將領文天祥是一個非常具有耐力的人。被元軍逮捕后,堅強不屈,儘管元軍軟硬兼施,不但沒有打動他的心,反而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念,並且留下了流芳百世的名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不敢說有耐力的人一定能成功,但是沒有耐力的人註定要失敗。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總會錯過、失去很多珍貴的東西。追根到底,是因為我們沒有耐力堅持到最後一刻。能耐則生力,有力則取勝!

  太陽無語,卻散發熱量;高山無語,卻顯示雄渾;大海無語,卻體現博大;小草無語,卻展現綠色;耐力無語,卻決定成敗!品讀耐力,只要讀懂它,勝利就在前面。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品讀耐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耐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