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品讀中學會坦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品讀中學會坦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經過地獄的磨練,才會用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會彈奏出天下的絕唱。 

  ——題記 

  自從上了初三,在這繁忙的學習中,我已很少可以投身於“悅讀”中去了。每天六時起床十時睡,那宿舍到課室再從課室到宿舍的兩點一線早已使我厭倦。課室里的同學都在狂侃學習,稍有偏題便是不正經。每天都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奮筆疾書,可成績卻每每不見上漲,我開始抱怨天公:“為什麼耕耘卻不見收穫?為什麼努力卻沒有回報?為什麼為什麼?” 

  思想一旦入了禁區便再無心學習了,坐在課室角落的我拿出了一本久違的詩書。 

  沒多久,便看見把酒臨風的蘇軾向我走來…… 

  謫居皇城中,把酒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昔日汴河風光處,履履難從。此恨無窮,一蓑煙雨任平生,踏雪飛鴻。 

  愛情曲折,被貶杭州的蘇軾悠然地走着,仕途低落的他依然為自己的理想而執着着。“青青竹杖,綠綠芒鞋,眼中只有碧水泛清波。”難道你不怨嗎?難道你甘於被貶嗎?難道你不想成就大業嗎? 

  “不!我學會了坦然!不喜於物,不悲於己便是。”蘇軾豪邁地說道。 

  難道,我也要學會坦然? 

  還沒等我想完,便看見漫天黃沙中那位騎驢者,他一邊唱一邊向我招手。原來,是李白。 

  李白才華出眾,可官道亦不如意,人們都希望他能賦詩當朝,歌頌當攻。但他卻不!他也要一吟“安能低眉折腰事權貴”的豪邁。 

  酒入豪胸,七分釀成了月亮,三分嘯成了劍氣,回望盛唐,我立於其中。 

  難道你不怨嗎?難道你不想成就大業嗎? 

  “不!我學會了坦然!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坦然便是美麗。”李白自信地說道。 

  天生我材必有用,散盡千金還復來! 

  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原來,我跟他們一樣,一樣擁有那豪邁與激情,但不同的是,他們在挫折中仍堅持着,而我,卻…… 

  別再怨天尤人了。我對自己說道,我才十四歲。挫折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到了不會爬起來。我也要向他們一樣學會坦然,收穫一份坦然的美麗。 

  我合上書,自信地抬起了頭。

您正在瀏覽: 在品讀中學會坦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品讀中學會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