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改變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王力宏唱着“改變世界,改變自己”的時候我更傾向於後半句。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影子。因為,人對於整個世界而言,像塵埃一樣渺小。

  臘梅開放在寒冬,並不是因為它堅強,而是為了生存。是寒冬選擇了它,而不是它選擇了寒冬。如果活在夏季,它註定會迅速凋零,消散於空氣。

  人又何嘗不是呢?一個人,沒有自己的花期,只能去適應,如果終究還是無法融入這個社會,那麼只能和花一樣,葬身於塵土。即使活着,也無法避免痛苦。

  改變自己,或許很難,而相對於改變世界而言,太簡單了。

  武則天,這個中國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之所以擁有了改變國家的權力,是因為她有改變自己的能力。曾經,她不過是一個徒有美貌毫無才學的才人,失寵卻讓她懂得了“以才侍君者長,以色侍君者短”這個道理,她努力地改變自己,從一個平凡女子變成一位學者,從一位學者變成一代君王。

  她成功,因為她有越人的膽識,更因為她有改變自己的勇氣和毅力。

  轉回頭,再看如今。這個新時代里,卻出現了那麼多的“啃老族”,他們大學畢業,有不淺的才學,卻樂哉悠哉地躺在家裡的沙發上,吃父母的,用父母的。走出家門,他們變得微不足道,他們嫌工作不好找,工資沒處賺,卻不知道,這個世界哪能一切如他們所願,沒有好工作就不工作?相信這不是一個好借口。正如《漁父》中所寫:“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這個世界上能有幾個屈原?何況我們國泰民安,也沒見有幾個人會因為失業而投江葬身於魚腹。工作差而已,又能有更大的進步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染缸,什麼顏色都有,平凡的我們,只能竭盡全力去融入,去適應。泰戈爾說:“不要因為你的胃口不好,而去責怪你的食物。”那麼,不要因為自身素養不好,而去挑剔你所處的環境。

  人生是一條有很多荊棘的小路,要去折斷它們,只會傷了自己的手,唯有改變自己的路線,繞過去,才能更快地看見陽光。

  浙江省桐鄉市高級中學高二:馮小瑜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