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悠悠寸草心,難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寸草心,難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的草里有淡淡的詩, 

  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喜悅, 

  綿綿的喜悅里有我對母親輕輕的祝福! 

  ——題記 

  十五年前的那一天晚上,母親強忍痛苦產着腹中的胎兒,在一聲聲“呱呱”的哭聲中,我,“脫離”了母親,來到這個世界上。命運把我推上了與時間挑戰的漫漫長途。 

  這些年來,我無不感受着母親那深沉的愛。母親是家裡最辛苦的人,一年到頭忙忙碌碌的。在與歲月的磨礪中,母親留下了道道傷疤 ,昔日的黑髮已被無情的歲月抹上白絲;昔日滑潤的臉上亦被無情的歲月割下凹痕······ 

  每當我望見母親疲憊的背影,心中就會蕩漾起一個念頭:我要給母親辦生日!但一次次,一次次,我都會忘記這事。於是,幾年來,我,錯過了多少報答母親的機會。 

  然而母親的辛苦不是一時,而我報答的機會也不會只有一次。 

  這年,母親生日的日子又到了。

  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第一件事就是給母親做生日禮物。我想,母親能喜歡什麼禮物呢?忽然,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就是在一張大紅紙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壽”字。我寫好后,把它放到了一個信封里收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母親也起床了,我對母親說:“媽,祝你生日快樂!”母親對我微微一笑就去做飯了。我追到廚房問道:“媽,你想怎麼過生日?”母親說:“媽都這麼大了,還過什麼生日。快收拾書包,該上學了。”我回到房間,回想起母親剛剛那句對生日輕薄的話,心中感到一絲絲的失望,但我總不能因為這句話而放棄對母親的恩報。“對!我不能”於是,我背起書包,吃過母親為我做的早飯,踏上上學的路途。 

  ······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喜悅,似乎按捺不住,使我臉上浮現出久違的笑容。 

  一時,我身邊出現一個精品店,“要不,進去看看”我摸了摸那稍鼓的口袋。店裡的物品所謂是琳琅滿目,作為男生,不懂母親要什麼禮物,讓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我選了一樣,拿出口袋中零稀的錢,付了錢后,繼續懷着喜悅的心情向家走去······ 

  突然,我在路上遇見了父親, 

  “爸,你要去幹什麼?” 

  “你媽這些日子辛苦了,我們又很少幫助她。今天是你媽的生日,我要去買些菜來慶祝慶祝,順便感謝她這些日子對我們的照顧。” 

  “那我也去。” 

  於是,我和父親在菜市場上奔忙起來······ 

  回到家裡,我和父親已是收穫滿滿了。接下來的工作就由父親來完成了,因為他是家裡的“超級廚師”。看着父親那忙碌的背影。我也不能獃著不動,於是,我開始把家裡裝扮一翻。最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聽着輕脆的鑰匙聲,‘織嘎’一聲,門開了。 

  “我回來了” 

  “媽,你回來啦!”,我一下子沖了過去,送上自己做的賀卡和小禮物,母親看着大大的壽字,高興地對我說:“謝謝你兒子。”這時父親聲叫到:“開飯了!”我們全家團團圓圓地圍坐在桌旁,看着桌上豐盛的菜肴,母親高興極了。我為父母倒了一杯飲料,並站起大聲說:“來,為慶祝我媽媽的生日,咱們乾杯!”屋裡傳來一陣碰杯聲,母親的生日,在熱鬧的氣氛中進行着······ 

  飯後,我在日記本中這樣寫道:生日快樂,母親。 願你一年365天里,天天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我,願做您永遠快樂的小天使,守護您,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悠悠寸草心,難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寸草心,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