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寸草心,難報三春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寸草心,難報三春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這輪太陽給予我整個春天,而我卻什麼也回報不了,悠悠寸草心,在風雨中變得更堅強,但願太陽能感受得到吧。

  有一件事像電影一樣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至今我還感到愧疚。還有那一盆可憐的野菊花……

  記得那是一天放學回家時候,我走進房間,便看見媽媽坐在椅子上,手拿着我的日記本。媽媽立刻說:“我……只是……”頓時,我怒氣上升,像一隻怒獅一樣撲過去向陽台把那盆野菊花狠擊一拳,“嘭——”的一聲,花盆碎了。那盆花是我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我一直都對它寵愛有加。接着,大發雷霆,一陣“急風驟雨”。媽媽一聲不坑地默默地走了出去。真是的,媽媽怎能偷看我的日記呀?你侵犯了我的私隱啊,你理應給我一點空間和自由吧,你這樣,我不就等於困在鳥籠里的小鳥嘛!

  午飯後,我摸摸了日記的封面,濕濕的,旁邊還有一塊抹布。這時,媽媽走了進來,拿回抹布,就走了。這時,我的心裡有了個問號——難道媽媽只是幫我擦日記本的封面嗎?我打開日記本,發現了媽媽的確沒有看過我的日記。因為書籤還是原地不動。頓時,我的心像被一支箭穿透過,好痛好痛。原來,幫我打掃衛生,我怎麼那麼糊塗誤會了媽媽啊?馬上找來一個花盆,把那株野菊花重新種好,希望它能再次盛開,我們的母女之情也能修補好。不過,她的心還是會有條“刺”的。突然,我靈機一動,便拿出一張卡紙,親手做一張愛心卡片給她,並寫上了那三個字“對不起”。同時給媽媽切了杯茶,送上了那張溫馨的卡片,希望她能感受到我的歉意和真摯的愛。這時,媽媽的淚水奪眶而出。我情不自禁地把身子側靠在媽媽的背上,感到無比的溫暖,風雨中的避風港,是兒女們偉岸的豐碑。母親的力量支撐起兒女的脊樑,母愛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悠悠寸草心,難報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悠悠寸草心,難報三春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寸草心,難報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