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悠悠寸草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寸草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福清實驗小學 

  五年二班 

  賀睿遠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提筆給你們寫信,千言萬語卻無從寫起,耳畔傳來《感恩的心》令我心潮澎湃,十多年的養育之恩啊,豈是我這稚拙之筆所能表達?那風雨無阻的接送,那病中的悉心照料,那燈下的質疑解惑,點點滴滴,無一不烙印在我記憶深處。 

  爸爸媽媽,還記得“六一”節,因為體育不達標,我的“三好生”泡湯的事嗎? 

  那天回到家,我傷心極了,眼淚一抹,便趴在床上痛哭起來。 

  媽媽您聞聲走來,關切地問:“怎麼了?幹嘛哭了?有話好好說!” 

  我聲嘶力竭地喊:“嗚……我沒評上‘三好生’!”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 

  “就這事呀,沒關係,下次再爭取!”您笑着安慰我。 

  “沒有下次了,我現在就要,現在就要……”我無理取鬧。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您邊替我擦眼淚,邊開導:“沒有評上‘三好生’,是因為你體育成績不達標,如果評上了,大家會怎麼看你?” 

  我無言以對,哭成了抽噎。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你只有付出汗水,才能獲得成功,從現在開始,你要加強體育鍛煉,上好每一節體育課,學好老師傳授的各項技能,我相信,憑你聰明和勤勉,體育成績會突飛猛進的。”爸爸接過話茬,語重心長的一席話說到我心坎上,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的“六一”節,我以優異的成績再次榮登“三好學生”寶座,贏來老師、同學們發自肺腑的雷鳴般的掌聲。 

  爸爸媽媽,你們既教我做人,也教我做事。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當時,我才上一年級,老師剛教我寫字,爸爸您每天晚上都抽空輔導我練字,我坐在書桌前,您坐在我身旁,執筆、運筆、收筆,結構的安排,力度的把握,無一不細心指導,嚴格把關。 

  有一天晚上,家裡停電了,我以為可以偷懶了,可您卻斬釘截鐵地說:“點上蠟燭,今晚照樣練!做任何事都要認真,堅持不懈!” 

  從您那不可爭辯的語氣中,我深知偷懶無益便不敢馬虎應付,半途而廢,便緊緊握住筆,在田字格中認認真真地寫了起來,這時,媽媽也在身後鼓勵我:“這個字筆力遒勁,結構勻稱,寫得好!”燭光映紅了我們三人的臉……正是有了你們嚴格而耐心的輔導,我才能擁有一手雋美的鋼筆字,才捧回那一張張獎狀。 

  爸爸媽媽,千言萬語,表達不了對您們的感激之情;千恩萬謝,無法報答您們的養育之恩,正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祝您們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賀睿遠 

  7月24日 

  774

您正在瀏覽: 悠悠寸草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寸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