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媽的生日你記得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媽的生日你記得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曾問過爸媽的生日,他們只是對我說:“傻孩子,問這個幹啥,不記得了。”於是,我真的以為他們不記得了,不再想起這件事.在以後的日子裡,只有父母給我們過生日。沒有一個父母會忘記自己兒女的生日,因為母親歷經“十月懷胎”的種種磨難忍着“一朝分娩”的劇痛甚至冒着生命危險生下我們,父母無微不至在貧困中含辛茹苦地把你一天天養大,子女逐漸地成為他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他們怎麼會忘記呢?然而,在我們成長中,爸爸媽媽為我付出心血的一切,我又想過多少?感受過多少?回報過多少? 

  其實,自己的生日是“母難日”,元代文獻記載稱兒女降生之日是“父憂母難之日也。”可見,子女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已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這個傳統被我們這一代子女幾乎要泯滅殆盡了。 

  當我坐在教室里,曾聽見某人的生日邀請班上的同學去開生日會,我想難道他們真的忘記自己父母的生日嗎?到了父母生日,父母希望你能給他們一句溫馨的問候,你有沒有做呢?其實有兒女陪伴他們就覺得心滿意足。 

  同學們,你們有孝心嗎?你們知道父母的生日嗎?你們理解父母的心思嗎?那麼你又為父母做了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爸媽的生日你記得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媽的生日你記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