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包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包媽媽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凡,快過來。”年輕的媽媽賀蘭在呼喚着她剛滿五歲的孩子,小凡跑過來,把書包扔給媽媽,就拉着小朋友們往前跑,賀蘭捉住小凡,把書包給他強行背上,小凡使勁兒掙扎,把剛背上的書包狠狠的摔在了地上,雖然他的身材那麼瘦小。賀蘭捋了捋垂下來的頭髮,嘆了一口氣,把背包拾起來,掛在肩上,在夕陽下往家的方向走去,小凡的小朋友們相繼回了家,只剩下賀蘭和小凡,一個在後面,一個在前面。

  回了家,賀蘭拉着丈夫到沙發上坐下,看着一旁的小凡在聚精會神地盯着動畫,想說些什麼,但又閉了嘴。吃過晚飯,一家人都去睡覺了,賀蘭撫摸着熟睡的小凡,想:怎樣讓兒子不再依賴自己了呢?她一邊想一邊輕輕地走出了小凡的房間,把房間的門輕輕地關上。

  第二天,賀蘭借口說公司有事情讓她去辦,她給丈夫使了個眼色,讓小凡獨自走着去上學,小凡有些不情願,但是沒辦法,只好把書包背上獨自去上學。因為丈夫要上班,所以賀蘭出了家門不遠后又折了回來,偷偷跟在小凡後面。小凡生性調皮,第一次獨自上學難免會發生些“事故”,到最後,賀蘭還得從“跟蹤者”變為“保鏢”。

  把小凡“安全”送到學校時,學校的鈴聲響了,小凡非常生氣,從媽媽手裡拽了書包就急忙往教室里跑。賀蘭傷心極了,欲哭無淚,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心想:凡凡現在一定恨我讓他一個人上學,昨天的矛盾就讓凡凡很反感了,經過今天這麼一鬧,凡凡對我的誤解更大了,我該怎麼辦?她無意間到了一個神秘的世界,這裡到處是綠色,但這裡的家長都背着書包送孩子上學,她定睛一看,小孩兒也背着書包,她上前拉住了一個家長,問:“這是哪裡?”那個家長說:“這是你的夢中世界。”“我為什麼會來這兒?賀蘭心中的問號更多了,那個家長回答:“你心中不是有困擾嗎,所以,住在你心裡的夢神會在夢中給你解答。”“在這裡呆一小時,你自會找到答案。”一個雄厚的聲音說道。

  一個小時過後,有人推醒了賀蘭,她睜開眼一看,四周白花花一片,她正躺在病床上,她丈夫聞訊趕來,差點兒要哭了,握着賀蘭的手,賀蘭把在夢中的事情講給丈夫聽,她的丈夫恍然大悟,直說:“虛驚一場,虛驚一場。”

  回家后,賀蘭找出了她以前的雙肩背包,又從後山上挑了一塊大石頭放進包里,帶回家中。下午五點,賀蘭去接小凡回家,她一直背着那個書包,雖然,裡面的大石頭搞得她的脊椎很不舒服,但她堅持了下來,接到兒子,小凡又“故伎重演”,把書包丟給媽媽,賀蘭拽住小凡,對他說:“凡凡,你看,媽媽背着書包呢,不能背你的了,來,背上你自己的書包。”小凡疑惑着說:“真的嗎?我不相信,媽媽你肯定背着空包。”說著就要扯下媽媽的書包來背,一背不要緊,這背一背就快要壓得小凡的脊椎變形了,賀蘭急忙扶住小凡,把裝有石頭的背包背到自己肩上,小凡慌忙背起自己的書包,賀蘭關切地問:“疼嗎?”小凡錘了錘背:“疼,媽媽書包里是什麼,怎麼那麼重?”“這是神的懲罰,我三番兩次想讓你自己做事,不要依賴爸爸媽媽,結果,讓最寵愛小孩子的神仙撞見了,給了我這個背包,說:你的孩子什麼時候長大了,你的懲罰才會消失,並且不要打開背包,我的勸告要聽清,否則後果自負。”賀蘭說得很悲傷,小凡相信了,回到家十分乖,把自己的房間整理地井井有條,看到孩子這麼懂事,賀蘭很欣慰。

  賀蘭就這樣背着書包陪小凡走過了小學,就在小凡剛上初中的第一節課時,賀蘭被診斷脊椎彎曲變形,一輩子只能躺在床上了,賀蘭在丈夫的陪同下去學校看了看小凡,強忍劇痛,只希望不被小凡看出來。小凡在住校,一年只能回家兩次,他在學校里認真學習,又勤於做值日,為班級爭取到多次流動紅旗,他所住的宿舍也是乾乾淨淨的,得到老師的多次表揚,他心裡知道,這都歸功於媽媽和她的背包。

  初三接近尾聲,賀蘭的病情更嚴重了,她把丈夫叫道病床前,和丈夫說出了下半段夢中的事情,那個家長說:“要用這種辦法使孩子自立,家長在晚年必須受到長時間背石頭所導致的病,並且不許讓孩子知道真相。”丈夫問:“你還沒到晚年,怎麼會。”賀蘭嘆了一聲:“哎,可能是因為我到處走動的原因吧,不能告訴小凡我的秘密。”賀蘭死死地握住丈夫的雙手,笑着死去了,小凡跑進了病房,搖着媽媽的雙手,哭着說:“媽,你不是說我長大了你的懲罰會消失嗎,我知道長大了是什麼意思,我懂,媽,你快活過來呀。”小凡泣不成聲,他看到了立在床頭的媽媽的書包,抹了一把淚,慢慢地打開了書包,仰着頭向天:媽,你終究還是騙了我,不過這個美麗的謊言教會了我什麼是自立,什麼是愛。

  小凡帶着這種愛,在考場發揮出超常的能力,取得了全省第一名,滿分。

  初三:楊俐

您正在瀏覽: 背包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包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