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味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透明的年代,一個純真的年代。 

  天空是純粹的藍,悠悠地飄着幾朵棉花糖似的白雲,青草在開滿了杜鵑花的山坡上輕輕地擺動,應和着的是溫柔的天使——風。午後,你偷偷地溜出了校門門,來到這裡玩耍,你總是那麼高興。即使是粗糙的東西,在你的眼中,也是如此可愛與神秘。路邊的野花,田野的稻草上似乎還留有你拜訪過的痕迹。聽!那銀鈴般的笑聲在風中輕輕盪開,是否是頑皮的你為打下樹上的鳥巢而竊喜?瞧!你紅紅的眼眶,斑斑的淚痕,是否因昨天傍晚的晚歸而被母親拍疼了小屁股? 

  為何你又總是那麼好奇?悄悄告訴你,其實天空是因為你,所以是藍的。你那顆小小的腦袋中,裝的全是白雪公主與阿里巴巴,竟全然不知叫“煩惱”的為何物?但偶爾也會擔心,明天的數學課上小小的掌心又要因未完成的作業而挨板子了! 

  這片純色的風景,在記憶的膠捲中只是一段單純的白,卻給生命一個快樂的序幕,給成長的味蕾留下一股沁人的香氣,戀之芬芳,成長卻永遠不會為誰的不舍而停留片刻。 

  懷揣着一顆激動的心,你慢慢推開了通往成長道路的那扇大門,發現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所有事物都帶着如糖果般的香甜。 

  你用全部的熱情去努力着,追求着,儘管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目標是什麼,夢想是什麼,只是一股腦兒地投入,不在乎付出或得到了多少,只知道盡情享受其中無限的樂趣,只因為熱愛,只為在這片空間中瀰漫著的糖果般的香甜。 

  開始不太接受,可成長的後腿,任我怎麼使勁,也拉不住,它拚命地向前奔跑,喘息,就由它去吧,有誰知道,它是急着去體驗什麼呢? 

  陰天,天是灰濛濛的。 

  教室里的空氣有點兒濕,有點兒悶。坐在教室里的每個人都埋着頭,應對着堆積如山的試卷,每個人身上都散發著一種苦澀的氣息。左轉90度, 架着深度眼鏡的同桌還在拚命地算着那道深奧的平面幾何, 我平靜地看着他, 一張憔悴的臉上帶有黑眼圈,笨重的眼鏡似乎要把他高挺的鼻子壓扁,原本就有幾分憂鬱的面龐似乎都更多了幾分迷茫。有一點兒無奈, 下節課又要考數學了, 可我卻不想翻書, 沒有力氣了, 只好迷糊地睡去。 

  放學了。下雨了。 

  人去樓空的那一瞬間,腦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難道藍天也會哭泣? 

  撐起傘,我的嘴角掠過一絲苦澀的笑容。痛到極點,也許只能用笑來詮釋了。灰濛濛的天空,行人急急地穿梭,我放慢了速度,緩緩地踱步。越來越喜歡孫燕姿在《The moment》最後的那句話:其實說那麼多,經歷那麼多,並不是想去追,而是,真的,已經,累了。 

  到家,雨停了。 

  雨後的世界一片澄亮,天空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一片湛藍。輕的風,淡的雲,濾過的空氣格外清新。伸手,樹葉上的水滴輕觸手心,感動良久,收起傘,朝天邊望去,一道七色的彩虹遙掛在天邊,漸漸地又在消失。我彷彿聽見了彩虹瀉下的聲音,匯成一條五彩的河,緩緩流進了我的心田。 

  紅紅的花朵兒仰起一張張嬌艷的臉,似乎在企盼又一場痛快淋漓。陽光透過斑駁的樹影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突然有種釋然的感覺: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前面的路坎坷依舊,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去面對,去承受,更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去成長。 

  我的明天不是夢,至少還有頭頂那片藍天與我做伴。 

  有人說,成長是一件冗長的事。 

  我說,成長是一件五味雜陳的事。成長被賦予了那麼多味道,而每一次成長,就意味着又要給生命這份料理增添一種新的氣味,香甜或苦澀,無人知曉。那些鮮活的回憶永遠都跳躍在時間的末梢,在於每一種新味道降臨的瞬息。 

  成長的味道,在整個空間靜靜地瀰漫……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