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是一種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一種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財富的定義,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常喜歡問自己:財富到底是什麼?是金錢,健康,還是知識?那我想要的財富是什麼?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一直都在尋找自己的財富。

  終於,我找到了我的財富——快樂。

  許多人問過我的願望。我不假思索道:1、活得簡單;2、活得精彩;3、活得快樂。我的回答出人意料,他們聽后,總是委婉地說:“要是生活永遠都是如你所說的那樣,就好了!”我不禁感嘆:擁有快樂就是擁有財富。

  但生活總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自從上了初中以後,我便失去了以往最童真的快樂,曾經的笑容也蕩然無存了。初中的學習非常繁重,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每天除了要在學校里認真聽課以外,還要在家裡瘋狂地做作業和練習冊。我得到了許多,但失去的也就更多了。以前我想擁有的財富是更多的知識,可現在,我真正想擁有的財富是快樂。

  此時,困窘的我驀然想起了古龍小說里最另類的人物——花滿樓。

  那個7歲因被鐵鞋大盜刺傷而失明,心裡卻不懷怨恨。積極向上地過着每一天的花滿樓,總在我困窘不已的時候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他愛花。總是坐在幽靜的小樓上,享受着清茶。他愛笑。彷彿等待着朋友不開心時向他傾訴。當鮮花開滿小樓時,他雖看不見,但卻總是快樂地笑着。

  “你有沒有聽見過雪花飄落在屋頂的聲音?你能不能感覺到花蕾在春風裡慢慢綻放時那種曼妙的生命力?你知不知道秋風中常常都帶着從遠山傳來的木葉清香?”

  這是他最愛說的話。

  他的快樂能感動狂傲不羈的陸小鳳,他的笑容能融化冷酷不已的西門吹雪的心,他的正直能使放蕩狡猾的司空摘星感嘆。正所謂“鮮花滿月水長流,花滿心時亦滿樓。”

  一個瞎子都能這麼快樂,我為什麼就不能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花滿樓使我明白到,快樂應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只要積極過好每一天,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財富。

  現在,我不再迷茫,也不再痛苦。以前,朋友說我很悲觀和消極。可如今,笑容洋溢在我的臉上,宛若快樂的小精靈。我現在才發現,生活原來可以如此快樂。我對朋友說,我已經找到了屬於我的財富——快樂。

  在我痛苦的時候,我會再想起花滿樓。鮮花開滿小樓,他雖然看不見,但心卻感受得到,也嗅得到花的清香。快樂常在心中,我也能擁有財富。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一種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