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也是一種財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財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是《孟子》中的一段話,說的是如果一個人想要成功,就必須要經歷一次次的磨練。 

  曾經有一個人做了這樣一個試驗。他把20隻羊分開后,分別放入了一個水美草嫩,沒有天敵的地方和一個環境惡劣,充滿危險的地方。 

  照理說生活在良好環境的羊應該生活得十分快樂,而在惡劣環境中的羊卻整天為了食物而發愁。可是,過了幾個月後,試驗者卻發現,生活在良好環境的羊為了一點點的土地和水而互相爭鬥,原來一支整齊的隊伍成了一盤散沙,因為每天爭鬥,它們都沒有了精神,變得體弱多病。而在惡劣環境中的羊它們為了生存團結一致,在天敵的威脅下,它們變得十分強壯也十分靈敏,一有個風吹草動它們就能飛快的逃走。 

  這正印證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羊是如此,人也一樣。不經歷磨難的人很難成為一個堅強的人。當我們遇到挫折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妨把它當成一種只有你自己才擁有的財富,這樣他就會化為一種動力,推動着我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財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