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是人生的財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人生的財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雖然艱辛,有一類人卻生活得從容不迫,有滋有味,以快樂心境面對人生,於艱難處尋覓快樂。小室雖陋,但有苔痕草色,素琴金經,便自有一番樂趣,何陋之有?東坡妙筆一揮,煩惱案件便成了賞心樂事,而生死胡楊“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爛”的生命狀態,顯示出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如果沒有一點樂觀精神,又怎能如此燦爛? 

  著名音樂家貝多芬的耳朵失聰,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無疑是個致命打擊。但他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化悲痛為力量,仍然堅持作曲奏曲,奏出生命最華麗的樂章,多麼一位開朗而有膽識的人啊!是信念讓他堅持下去,是快樂把他帶進一個無聲卻充滿激情的世界。 

  偉大的作家凱倫.卡勒眼瞎耳聾,嚴重癱瘓,應該說她生活中沒有多少快樂而言。但是,她活得有滋有味,讀者的認可和熱愛是她最大價值所在,讀者的喜樂憂愁才是她真正的喜樂憂愁。這是因為她對生命價值的理解、人生意義的詮釋與我們普通人不同,她用自己的行動寫了一個大寫的“人”字。從此,生命不再黯淡,喜悅的笑容時時浮現在她的嘴角。 

  紅軍長征苦不苦?苦!但是,那些英勇的戰士們面對二萬五千里的路程,面對蔣介石的幾十萬大軍圍追堵截,面對飢餓、寒冷,他們仍然昂首挺胸,手拉着手一起唱着激昂的歌前進。也許,你會問他們為什麼不覺得苦?這是因為他們堅信勝利已經離他們不遠了,他們是快樂的、幸福的。他們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解放全中國,拯救勞苦大眾。國民黨的圍追堵截和自然條件的艱難困苦,都壓抑不了勝利曙光給他們帶來的快樂! 

  想想陶淵明的世外桃源,陳景潤的欣喜若狂,蘇東坡的狂放不羈,毛澤東的閑庭信步,人生好不快哉!但是總有些人因為心中只有小我,對一些小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從而快樂離他遠去。 

  金錢,是許多人嚮往追求的東西,在有些人眼裡,只要有了錢吃得好穿得好,就會有種物質享受,就會擁有一切,因此,誤以為會快樂。事實上,鑽在錢眼裡並不是時時都那麼快樂的,“有”總還想“再有”,永遠不能滿足。他們精神空虛,成為吃喝就是一切的可憐蟲,沉迷於奢靡墮落的生活,其實在理想、情操、精神生活方面一無所有,簡直就是一個乞丐。他們是孤獨的、無聊的。沒有快樂,他們那些所謂的物質享受都是不切實際的。 

  可見,人其實是生活在一種心境當中的,關鍵是看你怎樣想怎麼做的,也就是說人快樂與否是由他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決定的。讓我們以快樂的心境去面對今後的每一件事吧!以快樂心面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人生的財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人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