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難就是一種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就是一種財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磨難是一種財富 

  世上有各種各樣的財富,磨難也是其中的一種。 

  澳大利亞有一個地方是袋鼠經常活動的場地,那裡食物豐盛。為了讓袋鼠更好的生活,當地的環境部長將這裡劃成“野生袋鼠活動地”,又下令將袋鼠的天敵——狼全部獵殺掉,連其它一些食肉動物也沒能幸免於難。由於沒有了天敵,袋鼠們生活得自由自在。看着袋鼠們無憂無慮地生活,環境部長高興地笑了。可不久發生的事卻使他始料未及:由於袋鼠失去了天敵,它們就大膽地四處覓食,導致那裡的植被被它們吃的面目全非,而且袋鼠的數量也越來越多,漸漸地控制不住了,嚴重的破壞了當地的生態平衡。狼獵食對袋鼠來說是一種磨難,使它們只能在一定的範圍覓食,更能夠控制自己群體的數量,保持生態平衡。正是因為袋鼠沒有了天敵,失去了磨難,才失去了更好的生存機會。看來有時失去磨難,就等於失去最珍貴的財富。 

  左小翠是個飽受磨難的女孩兒。10歲那年,她失去了右手,夢魘般的悲劇使她一度感到了絕望,甚至想到了輕生。可她又想:“我雖缺少右手,可我還有左手,我的左手還可以為我撐起一片天!”於是,她每天堅持用左手寫字。剛開始的時候,字寫得歪歪扭扭,像小蟲在爬。經過一翻努力,她的字越來越漂亮,在學習上也名列前茅,取得一次次好成績。升上高中,她學習更刻苦,成績穩步上升,她還參加了四川省中小學生的作文大賽,所做的文章《來自天國的請柬》,獲得全省一等獎。多麼堅強的孩子啊!正是她在磨難的面前不退縮,才使生命之花美麗綻放!只要我們都像她一樣能夠接受磨難的挑戰,磨難就能變成人生的一份財富。 

  事實證明,只要我們不向磨難低頭,敢於向它作鬥爭,你就會把它征服,這樣,磨難就是一種財富,我們就會擁有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磨難就是一種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就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