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是一種財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一種財富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常認為財富是金錢、名譽、權利。然而對人真正有的財富並不是那些物質,而是知識、經驗……挫折雖是人人不願得到的,但挫折卻得使人獲得真知,性格堅韌,有豐富的經驗。挫折才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挫折使人獲得真知。在我們的數學課本及科學課本中有很多的定律,你知道它們是怎樣發現的嗎?就拿《地日說》來講,古代的人們科技不發達,提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這一錯誤觀點。哥白尼不怕被宗教治罪,得出《日心說》這一雖不正確,但具有進步性的觀點。在得到這一觀點之前,他遇到了許多次失敗,遇到許多挫折。正是這促使他得出真理。我們不得害怕挫折,其實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挫折使人積累經驗。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一次次挫折來到你面前,你不應該退縮而是要想辦法戰勝它。只有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你才會總結經驗,這樣經驗才會越來越豐富。因此,你才會更容易的達到你的目標。正像魯濱遜一樣,他有了許多次出海的經驗,雖然大多都以失敗告終,但從中他學到了許多航海知識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以致他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最終返回英國。是的,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一種財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