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是痛苦的回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痛苦的回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痛苦的回味,快樂是痛苦的升華……

  ——題記

  快樂人人之所求,痛苦人人之所懼。大家在這兩者面前表現出的舉動捷然不同。但是,現在我想問你——-朋友,在面對愛與狠,樂與悲時,你也如此?如果是,那麼你能真正理解“快樂”二字的蘊義嗎?你能真切地感受到,能看見那快樂背後被掩蓋掉的痛的痕迹嗎?

  其實他們就像光和影一樣,總是形影不離。於是我們承受着痛,但同時也享受着快樂。

  古今中外,我所見到的那些偉岸的身影。他們一方面呈現着寂寞,痛苦的身影,則另一方面卻散發著樂觀,坦然,堅強的光芒,獨享人間樂趣。

  詩聖杜莆你註定為詩而生,為展示你那濃濃的愛國情懷而活。你那滿腔的愛國熱情如岩漿般迸濺,以一支飽含着激情的筆,盡情地揮灑着對大自然的讚美與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美好歌頌。但社會黑暗,朝政腐敗,使鍀國家戰亂頻頻變故迭起,人心惶惶。看者這一切,你心中萬分憤慨,對奔赴戰場前線的士兵抱以同情;“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髮搔更短,揮欲不勝簪。”是呀,戰爭就是如此殘酷,你為此痛苦着,為國家的命運擔憂着……你沒有像李白那樣對朝廷拂手而去,從此走上飄泊之路。而是將心中的熱情之火燃燒鍀更加猛烈,為國為民,不惜犧牲自己。終於“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你沉浸在“出聞涕淚滿衣裳”的喜悅之中,引發“漫卷詩書喜欲狂”的狂熱以及“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家。”的激情……

  杜莆,此時你是快樂的,“痛”並快樂着。

  海倫,你是堅強的,你那百折不饒的精神令人折服,令全世界驚嘆,這也促使你註定成為光明的寵兒,為愛而生。可上帝卻無情地將你那動人的雙眼和聽覺奪走,使你陷入了黑暗,絕望的深淵,像一個迷了路的孩子在森林中無方向地奔跑,尋找光明。此時,你是痛苦的,是困擾的,但這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你那纖細的身軀,溫柔的面孔飽含着過人的智慧和對人生不屈服的哲理。於是你站了起來為命而戰,逐漸變得高大起來。你用你堅韌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將一切黑暗掀開,自由地在文字樂園中翱翔。從心間打開一扇心靈之窗,讓它帶着你走近生活,接近陽光,感受太陽……

  快樂,其實你在享受快樂的同時也嘗試過了痛的滋味。沒有痛苦哪來的快樂?人這一生中有苦,必有甜,有聚,必有散,有喜,必有憂。這是一種真實的人生體驗,是一曲激揚人生的交響樂。讓我們正視痛苦,享受快樂,乃是人生一大樂事。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痛苦的回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痛苦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