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我想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我想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我瘋狂的在大街上尋找着……外公,你在哪裡……我真的好懷念你,真的好象知道,外公,你在哪裡……是否已經,到了天堂……

  那一天,我就這麼看着外公,很近的……當外公閉上雙眼的時候,他的手還落在半空中,那布滿印痕的手掌,皺了,枯了,象一棵古老的樹枝,但是在我的頭上很暖,很和藹。爬滿臉上的紋路,我突然清晰的認識到,時間這個可怕的東西。外公很安詳,很可親,漸漸的,臉上的皺紋鬆開了……我拉着外公的衣袖,哭了,我使勁的拽着他,近似瘋狂的叫喊,但是,他卻沒有一絲迴響……我衝出了人群,不顧任何人的阻攔,沒有回頭,沒有迴音,一直那麼向前沖,衝到街的盡頭,我哭着喊着,到處地找,到處的望,可惜我卻找不到,明明知道外公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但是我依舊這麼找,滿腦子浮現過的慈祥的面孔,可惜怎麼也觸及不到……找到了那個我和外公常去的草地,看着草地上遺留的風箏,搜尋那個逐漸遠去的身影,我跪在了草地上。我努力的回憶着,回憶和外公一起在草地上跑着,用他那個厚實的手掌拉着我一起拽着那個風箏長長的線,我試圖回憶着,尋找着,害怕那關於外公尚存的一絲記憶也會飛走,害怕也會象風一樣,不留一絲痕迹……突然好懷念那個動作,那個勾手的動作,那個表達我的外公的秘密的動作,從我的鼻樑上滑過,然後我笑着撲在外公的懷裡,好溫暖,好溫暖。我多麼的懷念,就那麼一次,就再有那麼一次,外公對我做那個動作,讓我好快樂,讓我好幸福……那一天,外公閉上了眼。那一天,我為外公流了淚。那一天,我在街上瘋狂的尋找他的背影。那一天,外公走了,去了天堂,離我而去。那一天,外公沒有給我最後的那個秘密的動作,就離開了……多麼懷念那個時候的日子,只是一切,都不再成為可能。

  如今,我再次回憶起來,那一切的發生……在外公幹涸的眼神中,滾動着閃閃的淚珠,我看見淚水的裡面,有那麼一個我,一個清晰的我。外公做出了那個熟悉的動作,來到我的眼前,順着我的眼淚,緩緩落下,可是,他依舊沒有從我的鼻樑上滑過,就這麼落下了,我拉着外公的手,看着這麼的一切,凝結成了淚,成了最傷心的回憶。終於,天上的雨開始飄了,我知道,這是天使的淚……又是一年清明,只是我要去的地方,又多了一個,站在外公的墳前,我流淚了,然後仰着臉,看着天空那個露出微笑的老人,做着那個動作,感受那種從鼻樑滑過瞬間的感覺,真的好懷念……

  那一天,我走進了墓場,我看着外公的遺體,就在不遠的地方,我出奇的沒有跑掉,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從遠處看去。我走過外公的的遺體,看着他冰涼的身體,看着他臉上的水珠,看着他合上的雙眼,我卻看不到了他的眼神,看不到了那個似曾相識的手,我努力抑制着從眼裡滑過的淚水,不讓他落下。我就這麼看着,爸爸將外公的身體,用一個怪怪的東西放在上面,我看見了火,在外公的身體上飛竄,我無法相信,我試圖要衝上去報着外公的身體,可是我卻在這裡失去了這樣的勇氣,一股味道涌了過來,這是最後的一種屬於外公的味道,看着那個在火里的影子,在那個火潮里,逐漸遠去……那個鉤手的動作,從我的筆尖滑過,順着我的淚水,我閉了眼,看着那個消失的一切,飛上天空,不再回來……

  雨水打濕了我的臉,我仰望着天空,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個熟悉的動作,淚早已經悄悄滑過面龐,和雨水一起滴落。我知道,外公,他一直在天堂,看着我,用那個未完成的動作,看着我……

  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個老人,在天空中留下這麼一個熟悉的動作……外公,你一直在天空,陪伴着我……外公,我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外公,我想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我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