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外公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將近八點,一家人正在看電視,突然聽到了窗戶外一陣狗吠,緊接着就是傳來了小外公的聲音:“,讓我今晚在你家住一晚吧。”嗓子帶有憂傷的嘶啞,估計又被小叔趕出來了。

  小外公今年也有五十多歲了,孫子和我同年,最近女婿又在裝修房子,按理說應該是其樂融融,但是,我家這個小外公可不是一般人,他有一個特別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夸夸其談,沒事生事,說得完全牛頭不對馬嘴。這就算了,他還喜歡沒事就往外面跑,按他的來說,是去替人看相說媒,但很少有說成功的,因為大家都知道他不是那塊料,頂多是那些吃完在家悠閑的人,才會偶爾逗他玩玩,但會當真,還真有模有樣的幫人看起相來。

  記得有一次,他跑到了我一個新嫁過來的小嬸娘家,在那裡大說是小嬸的親戚,還硬着臉皮在那裡吃了中飯,結果人家一問小嬸,才知道根本就沾不上什麼關係,中間不知道隔了幾層了。還有一次,他直接在那裡大肆的宣揚,說是他的孫子出國見到了習主席,習主席還把女兒許配給了他孫子,搞得大家都逗他,結婚時是不是全村人都可以看到習主席了。

  很多時候,大家都不會把他的話當真,多半是當他在那裡胡言亂語,閑時嘮嗑打發時間。如此一來,小叔可生氣了,雖說入贅而來,但是畢竟是一家之主,都會好面子,講究尊嚴,現在小外公在外完全就是丟他面子,難怪小外公回家會得不到好臉色,今夜不是小外公第一次被趕出來了。

  雖說被趕出來很多次了,但是小外公還是死性不改,看來魯迅說的對“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小外公就是最好的證明。

您正在瀏覽: 小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