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懷念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公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懷念外公

 江蘇省 張家港市暨陽實驗小學四(2)班 王煥然

  我的外公是在我媽媽15歲時去世的,那時我媽媽才上高中。外公離開人世已經二十多年了,所以我見不到他了,只能在外婆家看見他的遺像。

  聽媽媽說我的外公十分慈祥,對我媽媽特別疼愛、很有耐心,看見什麼好東西就要給媽媽買。媽媽小時候很愛看書,那時鄉下沒有圖書館,外公每天下班回家時,總要為她去新華書店借來新書,用報紙小心地包好帶回家,等媽媽看完后,第二天早上再還回去,媽媽就是因為多看了書,所以學習特別優秀。外公還幫媽媽收集郵票,那時候買不起集郵冊,外公就帶着老花鏡,一張一張細心地貼在筆記本上……外公的事情我聽媽媽和外婆說了一遍又一遍。

從外公的遺像上看,外公的臉是圓中帶方的,兩道眉毛濃濃的,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顯得十分神氣,也非常和藹可親。

  看着外公的遺像,我常常會想:如果外公還在世的話,他一定也會特別疼我,也會給我買許許多多我喜歡看的童話書;我犯了錯誤,外公肯定會耐心地教導我,跟我講道理,不會急,也不會躁,更不會象媽媽那樣動不動就批評我……那我該多幸福啊。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就好像有一根針在扎,越想針就扎得越深,覺得心裡很痛,有點想哭。

  指導教師:夏國勤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