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外公失業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失業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我外公失業,有誰會相信?因為外公是我們村中稍有名氣的養豬專業戶。不是嗎,他每年都要出售肉豬三四百頭。外公家就因為養豬,走上了富裕小康路。家裡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越過越甜蜜。

  但外公失業的消息最終得到了證實。

  那天,我去外婆家。一進門,就見外公愜意地坐在椅子上,正悠閑地看着報紙。

  “外公,您老今天怎麼有時間看報?”

  “我不養豬了。豬圈裡的豬全都賣空了。”

  我半信半疑地聽着。外公養豬,豬圈從來不會空的,在出售大豬前,早就把小豬養在欄里了。我來到養豬場圈舍里,只見裡面是空空蕩蕩的,連一個豬影子都沒有。

  “外公,您真的不養豬了?好好的地方空着,怪可惜的。”

  外公隨手遞給我一張他剛才正在看的紹興縣報,上面有城市規劃圖。外公的養豬場正好在規劃區內,旁邊就是金柯橋大道上的立交橋。

  “拆養豬場你捨得嗎?”

  “當然捨不得。但這是新縣城的規劃。要在伢這裡造大公路、建立交橋,要花幾個億的錢,我這個小小的養豬場算得了什麼?舍小家,為大家嗎!”

  今天,我又去外婆家,看到外公的豬場已移為平地,在不遠處,已經聳起了一座在紹興最大的立交橋。川流不息的車輛正從這裡經過。

  看着這一派車來人往的繁忙景象,我才真正的感悟到:外公的小家捨得好!外公的失業更值得!

  

指導教師:胡康泉

您正在瀏覽: 外公失業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失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