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人很好,是一個退休的電力工人,他今年已過七旬,臉灰暗灰暗的,額頭和眼角邊分佈着一條條波浪似的皺紋,滿頭的白髮猶如銀絲一般,在我的印象中,外公總是叼着一根煙,靠着電視機前的藤椅上,眯着一條縫的眼睛看電視,他幾乎天天看體育頻道。 

  退休后,外公一刻也沒閑着,反道忙了起來,買米買菜、煮飯做菜……操勞着一大家子的事,外公每天為了讓我們吃到又新鮮又便宜的菜,天還沒亮,外公就出去買菜。一到菜市,門沒開,但每次都能買回新鮮的菜,有時為了買回更新鮮的菜,外公常常多跑幾個菜市場,今年寒假,我家搬到了體育館旁,這時,外公又多了一份“工作”——幫我們打飯。每天下午五點多,我和媽媽一回家,打開飯盒,就可以吃上熱乎乎的飯了,而外公,卻要等到六點鐘以後,大舅、三姨下班了才一起吃,所以常常只能吃重新溫熱的菜飯了。 

  外公不僅善良,而且富有正義感。 

  記得有一次去買菜,外公正在挑選豬肉,這時,外公不經意地往外一看,恰巧看見一個小偷在偷東西,旁邊的人一個個走過,即便看見了,也當什麼都沒看見,眼看小偷就要成功了,外公一轉身想上前制止,這時婆婆一把拉住外公,說:“你都一把年紀了,別去管這些事了。”可外公不聽,說:“難道我會讓一個小偷在光天化日之下偷東西,為非作歹嗎?”外公努力想掙脫,可婆婆拉得更緊些了,眼看小偷就要跑了,外公大叫:“抓小偷,抓小偷呀。”小偷一聽,扔下錢,逃走了。 

  我外公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富有正義的一言一行都感動着我。《指導老師:羅莞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