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外公、外婆:

  你們好!好幾個月沒去看望你們,我非常想念你們!由於我上學期在學習上不是很努力,成績有所退步。爸爸、媽媽既沒打我,也沒罵我,而是和我談心,鼓勵我加油。隔壁的蘭蘭姐姐,一直以來都學習很用功,但她只考了個二類大學。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而且要“聰明”學習,力爭每天進步一點點。為了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制定了一個比較詳細的學習和生活計劃,我已經堅持執行計劃一個多月了,爸爸、媽媽都誇我長大了,我自我感覺自己進步了許多。下面,我向你們彙報一下我的暑期生活。

  先談談學習吧。我按照計劃的規定,認真做暑假作業,並自覺地加強英語、奧數和作文的學習。以前,我最不愛背英語單詞,媽媽說:“英語是個熟練工種,必須要背熟記熟,才能靈活運用,單詞是英語的基石,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我靜下心來,每天背半個小時的英語單詞,現在,多長的單詞,我都能背下來了,不信,我拼給你們聽,冰箱refirgerator、傘umbrella……我還堅持學習奧數,我一直都很愛好數學,這還多虧了我小時候你們教我打“鬥地主”呢,使我對數字很感興趣。對了,外公、外婆,你們看我的信是不是寫長了、寫好了。我暑假重點攻克的是寫作文。我堅持每天寫作文,我克服了以前寫作文後自己都不願看、不想改的毛病,媽媽說“文章不厭千遍改”,還告訴我她單位的材料也是經常改。我堅持今天寫,明天、後天改,寫一遍,改三遍,媽媽再改,爸爸、媽媽都誇我進步很大。我的作文《我愛我的家鄉——武漢 》、《二十年後的我 》等作文還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發表了呢,都得了三顆星,下一次,我還爭取得四顆星呢?

  上學時,我是校田徑隊的運動員。暑假裡,我們沒有訓練了。爸爸就讓我參加了游泳培訓班,我已經是第三年參加這樣的培訓班了。我每天早上8:00自己坐車到在江灘二期游泳館游泳,再自己坐車回家。現在,我已經學會了自由泳、蛙泳、仰泳,而且一口氣可以游20多米。

  外公、外婆,我還告訴你們一個最意想不到的事吧,我第一次自己單獨外出旅遊了,我參加了湖北遠大旅行社舉行的“我到北京上大學”夏令營。我要面對自己洗衣服、自己與老師、同學們溝通、萬一走丟了等諸多困難,爸爸、媽媽堅持說,我想旅遊就必須自己去,他們不帶我出去,經過兩天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決定自己去。我爬了長城,去了故宮、科技館、海洋動物園,參加了天安門廣場上的升旗儀式,我感觸最深地是參觀了北大、清華,現在,我不還不敢把它們作為我今後的夢想,但我想,只要我每天努力一些,進步一點就不錯了。爸爸、媽媽都誇我旅遊回來后,更堅強更獨立更努力了,還說,下一次,還讓我自己出去旅遊。

  除了學習、鍛煉身體、旅遊以外,我還把丟了一年的彈電子琴撿起來了。以前,我最恨媽媽逼我彈琴,現在,媽媽不逼我了,也不要求我參加考級,我開始有一點興趣學了。我每天複習以前學過的東西,慢慢地,我已經能彈奏好多曲子了,但還沒有達到以前能彈《敢問路在何方》的水平,但我會堅持的。

  好了,就說到這兒。下次放假的時候,我會到外公、外婆那兒去的。

  祝你們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張逸帆 

  2005年8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