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幸福的方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幸福的方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幸福不需要永恆的諾言,只需要默默無聞的付出。——題記 

  幸福或許像流星,稍縱即逝,劃破寧靜的夜空只留淡淡的一道痕迹;幸福或許像晚霞,餘暉灑向天空,短暫而美麗;幸福或許像滴水,滴入湖面只泛起一陣陣漣漪……幸福如此的令人神往,卻又如此地被人忽略;幸福常常觸手可及,卻又被人視作飄渺虛無。也許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我幸福的是擁有你這樣愛笑的朋友。你的微笑不放過我心中每一個角落。我們愛坐在學校的木棉樹旁邊,看着茂盛的木棉樹、聽着悠遠而深長的歌聲、帶着幸福的微笑學習。那時那棵木棉樹已陸續綻放出燦爛的花朵,遠遠望去,一片紅海映入眼裡,顯得格外生機勃勃。它象徵著我們的友誼,不斷地向上,不斷地延伸…因為能和你交流,我的那份困擾煙消雲散,衝破禁錮,安然地釋放。直到有一天,我竟做了一件錯事,說了一句傷透你的心的話,從此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不希望我們的關係如此惡化下去,但我懦弱,羞澀,不善表達,就這樣忽忽地擦肩而過…我無奈地獨自走在校道上,沉默地走完了五圈、十圈…二十圈,淚水已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 

  天下起雨來,我躺在那棵早已遺忘的木棉樹旁,放眼望着遠處的上空,讓雨水盡情地濺落在我們的身體上。看着被雨水沾濕的小鳥,被集體所拋棄,慌忙地四處亂飛,我心情似乎和它一樣,傷心有多久?不知所措…心想:我們曾經的微笑、曾經的承諾,難道就這樣失去嗎?我不想、你也不想,但如何才能挽留這份友誼?我真的不知道,耳邊好像蕩漾起你的哭泣聲,哀傷聲!木棉樹脫去了樹葉,光禿禿地看似死亡… 

  我突然想起一本書《夏洛的網》,裡面的主人公夏洛它是一隻灰色的大蜘蛛,它和一隻叫做威爾伯的小豬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最令我感動的是這段話:“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未來?可是我從來沒有幫助過你。”威爾伯說。“因為我喜歡你。你是一隻優秀的小豬,我很高興成為你的朋友。還有,幫助你使我一生有意義,如果我的生活只有吐絲織網捉小蟲,那就太無聊了。”夏洛使我明白:真摯的友誼是最單純的。於是我逃離了木棉樹。 

  站起身,發現雨停了。灰黑的天空掛着一道彩虹——是一道幸福的彩虹。放學后,我走到你的身邊,輕輕地說了聲:“對不起,是我的錯,原諒我好嗎?”她轉身,臉上掛着微笑,說道:“我並沒有怪你,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聽到后,我感受到了甜美的微笑,感受到了微笑的幸福,感受到了幸福的溫度!我們相遇在校道的木棉樹旁,它已不再頹廢,經受了風風雨雨,依然挺拔,棉球隨風滾動,瀰漫著陣陣的“醉人香”! 

  願幸福隨風舞動。也許幸福就像木棉葉,有起有落;就像木棉花,有開有謝;就像木棉球,有滾有停。至少曾經美麗過,曾經開心過。所以離別無須畏懼。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着我們。千萬別讓自己陷入盲目的追逐潮,以至於迷失自己,迷失幸福的方向,錯過了美好的事物。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牢牢把握住幸福的方向,不要讓它悄悄地溜走…… 

  幸福總是悄悄的來,悄悄地走…不知不覺發現了幸福,在花季中尋覓幸福,在寫意的人生中享受幸福,在友誼之花的綻放中分享幸福,也頗有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後記

您正在瀏覽: 把握幸福的方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幸福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