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對我說;"過去,我們的祖國是怎樣的落後,是怎樣被外國人瞧不起,被欺辱...... 

  但是,自從我上學以後,慢慢的,我心中的祖國是一個千年文明,地大物博,國泰民安,和平而又美麗的祖國. 

  南國情柔,北國情壯,萬里長空,一片碧綠的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長江水浩蕩,黃河水滔滔......處處都充滿了絢麗的色彩.香港、澳門的和平回歸,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完整。人們都無憂無慮地享受着自己的美好生活,不愁吃,不愁穿,非常愉快的生活。 

  巴金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活,更無法寫作。”鄧小平爺爺也說了一句話:“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醫院的資格,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從這幾句話中,可想而知,祖國十多麽的偉大。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義勇軍進行曲〉被定為國歌,許多老同志聽倒,它,彷彿看到了瀰漫的硝煙、閃光的戰刀,聽到隆隆的炮聲、雄偉的號音。廣大青年聽到國歌,受到愛國主義的教育。海外同胞聽到它,就像遊子聽到母親的召喚樣,使他們感到格外親切,無比幸福。我們的祖國將永遠鼓舞炎黃子孫,走向勝利。 

  祖國是神聖的,熱愛祖國是一種美德。1870年,德法戰爭爆發,德國侵略了法國 

了法國大片領土。巴斯德憤然把名譽證書退還給波恩大學。他說:“科學雖然沒有國界,但是學者卻有他自己的祖國。” 

  中華民族在五千年歷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這一代,正處於這一繼開往來的時期。有理想有座位的青年,有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的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一代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