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也許就是道德的宗旨吧!

  有些人每天都在說一定要有道德不能貪贓枉法,要實現“三個代表”思想,可雖說是這麼說,但實際做到的有幾的人呢?

  今天我聽到一條新聞:一個反腐敗分子8年打倒一名腐敗官員。8年啊!整整8年才打倒一名腐敗官員,他歷盡了千辛萬苦,甚至妻離子散。只為人民服務,在採訪他的時候他說:“我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應該以身作則,為人民服務,讓人民過上好日子。”這便是反腐敗與腐敗之間的道德差距。

  就象莎士比亞說的:“僅僅一個人獨善其身,那實在是一種浪費。上天生下我們只要把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因為我們的德行尚不能推及他人,那就是等於沒有一樣。”

  中國的傳統美德是中國古代社會形成的以儒家為主,以孔孟為代表的道德。人自我完善的過程是:自我——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所以中國的傳統美德的主要內容可以歸納為:浩然正氣的愛國精神,愛人孝順的人道精神,學而時習的治學精神,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經世致用的求實精神知行合一的實踐精神,潔身自好的廉潔精神,物物相依的群體精神,捨生取義的獻身精神和殺身成仁的犧牲精神。

  作為炎黃子孫,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當中國這條巨龍騰飛在世界的天空,我們會讓全世界仰望!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