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漢不提當年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漢不提當年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好漢不提當年勇 標籤:好漢作文 當年作文 想當年作文

昨天的我:

  你好!

  看到你因為獲得了某些獎項而有點沾沾自喜的樣子,我的心緒變得格外沉重。我知道,這學期開學以來你取得了相當不錯的優異成績。開學后不久,你便獲得了上學期期末考試總分全級一等獎,在全市一萬四千多名學生中你的總分排名也是名列前茅;開學后一個月,你參加陽春市“第六屆書信節”徵文比賽的兩篇作文分別獲得了市二等獎和三等獎,國慶節徵文、書畫比賽榮獲一等獎,“千萬賀卡寄恩情”活動中又獲得廣東省的獎項,因此收穫了不少精美的獎品。期中考試、全能競賽考試總分一等獎。除此之外,你的作文也陸續刊登到報紙雜誌、作文選中……如此看來,昨天的你真的一點都不遜色。其實我也為你感到驕傲,但是驕傲之餘我卻黯然神傷。

  你可否知道你昨天的小成就都已經成為過去?你可否知道你昨天的小輝煌已經成為了歷史?你可否知道昨天的你已經注入你的史冊?你可知道躺在自己成績簿上的人是最愚蠢的人?你可否知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相信你是明白這些道理的,我相信你的能力,相信你的好心態,我更加相信你不會因為這點小成績而沖昏了自已的頭腦,難道不是嗎?但是今天,我還是很希望和你好好地談談,讓你深入地了解、明白一些重要的道理。

  孟子是你很熟悉的人物,他曾經寫下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哲理名言,“英雄自古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多少先哲向我們闡述了這一深刻的道理?我們只有經過艱難困苦的磨鍊,堅守自我,才能成大器;只有在風吹雨打中守望自我的理想與信念,才能擁有堅韌頑強的生存能力啊!

  雖然,你現在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但是並不代表你永遠都如此優異。你如果明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將會對你終生受益!有了憂患意識,你才會更加勤奮刻苦地為自已的夢想、目標而努力奮鬥,反之,如果你在學習中享受鮮花掌聲的幸福,沉浸在暫時取得成功的喜悅之中,你將會停滯不前,甚至被別人遠遠地拋在後面。這就猶如一個國家沒有了憂患意識將要滅亡,那麼後果將是不堪設想啊。

  因此,你必須要有憂患意識,必須時刻提醒自已: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比自已優秀出色的人多着呢!然後為自已定下一個奮鬥目標,每天都與過去的自已作比較,只要比過去的自已有了進步,那麼你就有進步了。要有憂患意識並不是非要你和強勁的對手相比。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通過自已的努力拚搏,你才可以超越自我,為自已洞開一片更美的藍天……

  你一定聽說過“好漢不提當年勇”這句話吧?對於你來說,這句話對你更重要。雖然現在的你獲得了很多獲獎證書、榮譽證書,作文也刊登了不少,你不能把這些當作炫耀自已的資本,你應該放長自已的目光,只看明天,過去的成績只能代表過去的你,而不能代表將來的你。如果你想要做一個好漢,如果你還想繼續進步,你必須戰勝你自己,那麼就沒有資格去提當年勇”。

  你知道魯迅先生的“阿Q”嗎?他是世界文學畫廊里的典型形象。他有一句名言:“我們先前比你闊得多。”他的“先前闊”的精神被許多人奉為至寶,在生活、事業中一旦小有成就,就驕傲起來,滿足於現狀,沾沾自喜於一得之功,最後固步自封。如果我們只知道“先前闊”,只愛提當年,必然不能正視現在,認識不到自己的短處,別人的長處,更談不上積極進取。

  我希望你也能夠牢牢地記住:“好漢不提當年勇。”希望你能夠記住“阿Q”的故事以及今天和你所說的一切,我不敢保證今天我說的這些能使你以後功成名就,使你的人生輝煌燦爛,但是我能夠保證今天所說的這些將會使你終生受益,百利而無一害。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你將來的生活幸福美好,祝願你在以後的人生路途中能夠披荊斬棘,所向無敵。

  此致

  祝:你學習進步!

  今天的我

  2010年12月21日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好漢不提當年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漢不提當年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