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輪紅日照亮天際,給世界帶來光明:當一道閃電劃過天空,給天地帶來警示;當一陣清風拂過大地;給大地帶來涼爽;你——詩詞,就是那輪紅日,給予我以光明,就是那道閃電,給予我以警示,就是那陣清風,給予我以輕鬆,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

  人生道路漫漫無際,使我迷茫不知所向。當我乘着人生這條船,行駛在濃濃的人生霧海之中,周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無一人聲,也無一鷗鳴,只有海水與船隻衝擊而發出的陣陣聲響。在這浩瀚無邊的霧海中,眼中只呈現出茫然的神情,也只表現出對道路的不知去處,只能隨着波瀾起伏的霧海任意東西。這時,是你——詩詞,告訴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重振旗鼓,掛起自信的風帆,駕駛着我的人生小船,乘千里風破萬里浪,堅定信念,相信自己必將闖出這片霧海,向著成功邁進。

  人總是喜歡念舊,總是喜歡執着於過去的美好,過去的許多榮耀總不能釋懷,我也不例外,內心被太多的過去所羈絆。每當身處於苦悶煩躁的現實當中,總是會想起過去是何其美好,以前是多麼無憂,許多繁碎的往事總在腦海里回蕩,因此使自己整日愁眉不展,整日生活在過去的世界里。就在我為現實而哀嘆,嚮往於過去的一切時,是你——詩詞,告訴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讓我明白,舊事物總會被新事物所取代,時過境遷,我們應向前看,向未來看,把眼光放長遠些,不要牽腸掛肚與過去的美好。因為過去的一切都已成定局,無法改變,也無能改變,過去的一切都已成泡影,一切虛有,只有珍惜現在,珍惜眼前的新事物才是我們所能把握的。

  秋天,一個果實飄香的季節。農民滿懷着豐收的喜悅,但落葉卻忍受着凋零的悲哀,看到這一場景,平時易於觸景生情的我,便被這蕭瑟的氣氛所感染,不禁生出一絲惆悵,對這凋零的葉不禁產生一種憐憫與感傷。努力地生長了三季,為何等來的是這種結局?為何無一作為?正當我無比感傷之際,是你,詩詞,告訴我“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原來,落葉的一生並不庸庸碌碌,它的零落,正是它做出的最大貢獻。因為,它將自身轉變為養料供給下一代,讓下一代能更好的生長。詩詞,讓我在失落中得到一絲慰藉。

  因為有你——詩詞,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

  初三:溫子茹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