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清晨,匆匆忙忙去學校。朋友,你是否注意過鳥兒的歌曲?你是否注意過路旁剛剛綻放的花朵?你是否注意過調皮的的風兒?朋友,你還在忙碌地工作着嗎?你還在一直向遠方的大路走去嗎?你為什麼不坐下來休息一下呢?你已經錯過了身邊的好多風景。

  天空不會總是藍色,天氣不總會那麼晴朗,鳥兒不總會歌唱,但春天永遠是你的人生。

  我的朋友——影,她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是事業中的強人,她用青春鑄造了公司的輝煌,一直在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在她的字典里沒有休息這兩個字,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忘記了時間更不用說她是否知道什麼叫四季。她有時忘記了吃飯,有時忘記了回家甚至還忘記了睡覺···所有的人都把她作為榜樣。終於有一天,影倒下了。醫生告訴我們,影由於疲勞過度,患了腦癌。這個消息猶如天塌下來一般,影的肩膀怎麼能扛得動呢?我們只能告訴她是小小的感冒,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可是,我們覺得影十分反常,我們經常看見她在寫着什麼,偶爾她也會側着頭好像在傾聽着風的訴說。她沒有像以前那樣忙碌,生活節奏也沒有那麼快,而是開始跳上了華爾茲。雖然她面對我們的是那張燦爛的笑臉,但背後卻是一張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我曾看到過她一個人在默默地哭泣,也曾聽到過她在夢中對春的呼喚。不知何時,她愛上了春,但她卻把對春的愛埋的很深很深。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影不知道時間在她身旁走過了多少次,我們便告訴她,才過完冬天。鳥叫聲,傳遍了整個世界。花香味,飄滿了大地。第一次聽到影對我們說:“春,好美。為什麼以前沒有聽到春天裡鳥兒獨有的歌曲?那是由無數個音符的夢拼湊成的樂章。為什麼以前沒有注意路旁剛剛綻放的花朵?摘下一朵,去細細地感受它的芳芳。為什麼沒有傾聽這風兒在耳旁輕輕的訴說?這些真是我人生中的遺憾,從此以後我相信我的世界將有春天不再孤單。”

  我們常常給影講述着外面的世界,80%的故事都是關於春的。春成了影的朋友,春陪伴着影走過了三個春秋。有一天,影對我說:“春,多麼美的季節,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我終於可以休息了,終於可以來欣賞春啦。”

  影終於走不動了,永遠生活在春的世界里,我們把她埋葬在花的海洋,看到她的微笑我們和花兒們卻在哭泣。

  朋友,不要讓人生變得太忙碌,停一停腳步,去欣賞身邊的一花一草。不要等到春走了才懂得珍惜。看着花兒向你微笑,看到夕陽西下,看到落葉滿天飛舞,大雁冬往南飛。

  影,活在冬天,走在春天,她沒有放慢腳步去感受春,她的春天僅僅是朋友用友誼編寫的美麗的“傳說”。

  影,你去享受着春天吧,生活在花的海洋,享受着春光的溫暖。影,我的世界將永遠為你留住春天。

  加區六中初三:戀小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