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信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信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信念是一顆啟明星,讓人們看到希望,是它劃破黎明前的黑暗,為人們帶來了新的光明世界。

  信念是一朵花,花開是美好的,花落也是美好的,我必將信念的花瓣一瓣一瓣撒在人生的旅途中。

  一肩擔盡古今愁,歷史的演繹如同滾滾的江水,歷代多少仁人志士為了信念去奮鬥,使生命迸發出耀眼的光芒。

  卧薪嘗膽

  面對“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他卻為了信念說“不”,一條木舟承載着他劃過江心,在岸邊招賢納士;一張薪床,上面已沒有他的美姬,有的只是他的思考,他的決心;一枚苦膽,除了苦澀之外,更給予他信念與勇氣。他便是勾踐,為了心中的信念,努力拚搏。終於滅吳,成就千古霸業。

  與勾踐相遇,他的信念;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千古史書

  面對腐刑,他為了信念勇敢地接受。他憑着“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信念在為王候將相和諸子百家列傳時,卻忘卻了自己,然而後人卻永遠銘記着他,銘記着他“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他便是司馬遷,為了信念二流芳百世。

  與司馬遷邂逅,他的信念: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陶潛歸隱

  面對“五斗米”的官場,他為了信念不為其折腰,是“採菊東籬下”的隱士,是“帶月荷鋤歸”的農夫,他便是陶淵明。遠離朝廷,為了“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的信念而種豆南山下,終於不會“望雲漸飛鳥,臨水愧游魚”找到了心中聖地——桃花源。

  與陶淵明相逢,他的信念: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

  為了信念,沒有任何人敢放鬆。生命的燈因信念而明亮,生命之舟因信念而前進!

  二中初三:李浩楠

您正在瀏覽: 為了信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信念 暫無評論